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警監聯合交通安全宣導〜學甲警帶長者體驗大車內輪差

警監聯合交通安全宣導〜學甲警帶長者體驗大車內輪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7 18:01   更新日期: 2022-01-07 18:01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為落實大型車輛安全管理及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台南市學甲分局與交通警察大隊結合麻豆監理站,導入實際體驗課程,6日在學甲區秀昌里「鎮壽殿」廟埕共同辦理「防禦駕駛及大型車內輪差宣導活動」,秀昌里里長謝金雀主動號召約50多位里民熱情參與,成員多為高齡長者。

活動由學甲分局交通組組長邱秉華負責開場解說,麻豆監理站股長朱恩德(路老師)接續講解大車內輪差、視線死角等交通常識,並帶領長者乘坐大型車駕駛座,實際體驗大車駕駛可能面臨的視野死角,然後在廟埕廣場舖上彩色地毯、綁上汽球凸顯大型車轉彎時的內輪差範圍,加深民眾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防禦觀念。對於能夠親身體驗坐上大車駕駛座,以及親眼目睹大車轉彎時壓破內輪差範圍內的氣球,在場民眾不禁驚呼連連,大感震撼,對於警監聯合宣導的用心反應相當熱烈。

學甲分局分局長王子雄呼籲,大型車輛視線死角多,除了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之外,希望能夠再加裝轉彎時車外語音警示裝置,大車駕駛行經路口務必要放慢車速、檢視有無其他人車被車身隱蔽,並遵守交通規則,而其他用路人則避免身處大車的周遭範圍,以免身陷視線死角與轉彎內輪差的隱藏危機,維護自身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