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1台南築角成果發表—黃偉哲肯定社區用力做的小事

2021台南築角成果發表—黃偉哲肯定社區用力做的小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8 11:21   更新日期: 2022-01-08 11: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21台南築角成果發表—黃偉哲肯定社區用力做的小事

「110年度臺南築角創意營造計畫」成果發表會,於今(8)日在後壁頂長社區長短樹公園舉行,由黃偉哲市長親自主持,出席貴賓有總統府黃崑虎資政及李宗翰議員等人,黃偉哲市長開心的告訴大家今年內政部營建署前瞻建設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考評成果,「臺南築角計畫」社造個案後壁區「頂長社區―聆聽長短樹的呼吸」,獲得了年度社區個案評鑑全國第一名、社區規劃師輔導團隊評比全國前三名。黃市長除了肯定社區幹部積極參與,讓每年的營造都展現出滿滿地能量,還能實現社區創意及凝聚向心力予以肯定。

市府都發局莊德樑局長指出,今年度臺南築角計畫遇上全球新冠肺炎影響,市府即思考調整做法,避免人流與群聚產生破口,全數改由社區自主營造。各社區協會皆以正向態度和開放思維,並務實面對社區之空間需求,同心協力地完成各營造點,表現出強韌的社區生命力。

市府都發局表示,今年度營造案包括新營大宏社區與柳營查畝營文史觀光協會,藉打通閒置用地成為社區內散步小捷徑,並且搭配傢俱或藝術裝置增添空間吸引力。鹽水竹埔與官田大崎社區打造休閒農藝樂園,讓長輩們帶領在地人共耕、共採、共食,在不彎腰花園菜圃中享受綠色環境。後壁崁頂、佳里安西與東區後甲社區,主打低碳家園及美化環境,打造社區聚點,促成民眾參與。永康鹽興社區,在巷弄間營造社區特有景觀角落,藉高低落差型塑階梯空間連結下方廣場,給予民眾遮蔭的開放場所。前水利會菁寮工作站,藉駐村計畫解構圍牆與外部連結,試圖深化與地方的關係建立聊商中心,1月11日也將在此舉辦社區研討會。

市府都發局再表示,期待有企圖心的社區夥伴可透過臺南築角改善環境空間,作為社區發展啟動的第一步,社區朋友們為了擁有更舒適的家園環境所揮灑汗水的美麗畫面,讓這份臺南築角專屬的熱力可以散佈到臺南更多的角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