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風光無限 台電雲林區處舉辦111年員眷採地瓜活動助農又享田園樂趣

風光無限 台電雲林區處舉辦111年員眷採地瓜活動助農又享田園樂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8 17:41   更新日期: 2022-01-08 17:41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是台灣的農業首都農產品主要產地,全台有三分之一的農產品由雲林縣出產,其中綿密香甜的水林鄉「57號黃金地瓜」更是讓吃過的人讚不絕口,回味無窮。正逢地瓜盛產季節,台電雲林區處關懷在地農民協助行銷當地農特產品,延續去(110)年助農活動,在本(1)月8日再次號召近500位員眷到水林鄉顏厝寮下田採收地瓜,讓員工體驗農家生活,和家人共享田園樂趣,也再次回味水林地瓜的好滋味。

此次活動水林鄉機要秘書呂淑雲、代表會周文福特助及林北村洪茂仁村長,以及台電公司配電處陳銘樹處長等蒞臨現場共襄盛舉,使活動現場更加熱絡溫馨。

一早先由趣味競賽活動上場熱身,讓與會嘉賓及員眷同樂,比賽過程中歡樂無限,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接著在台電雲林區處顏錦義處長及電力工會42分會王有正常務理事引導,大家一起步行到該處契作地瓜田,挖採地主悉心照料的豐碩地瓜,除了享受難得的田園體驗,人人挖滿一袋袋地瓜帶回家享用。台電雲林區處對契作農地沒採收完的地瓜,在下午動用人力全數挖採致贈遠地學校,讓學童共享美食。

顏錦義表示,他本身就是在地的農家子弟,家裡世代務農,以前隨著父母親在田裡農忙,完全能夠體會大自然及土地帶給莊稼人的恩惠。在台電服務三十餘載,如今又再次回到故鄉服務,同樣感受到大自然所帶給雲林的好「風光」,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展綠能產業,而雲林地區充足的日照很早就吸引民間大量投資太陽光電,也讓雲林地區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及發電量都是全國翹楚。而在雲林縣西部沿海區除了豐富的養殖產業外,更有全國最棒的風場,豐沛的海風也獲得國內外各風電大廠的青睞,紛紛前來發展離岸風電,讓雲林縣不僅僅是農業首都,更成為十足的風光大縣。

雲林區處指出,守護電力穩定的同時並致力於深耕地方事務,亦懷抱熱忱關懷在地,今(111)年上班第一個周末藉由契作農產品協助農民收益活動來拋磚引玉,期盼大家一起為台灣農產品盡一份心力。

圖:台電公司雲林區營業8日在處長顏錦義及業務副處長林鳳凰率領舉辦111年員眷健行趣味競賽採收地瓜田園趣活動花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