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龜山區慶祝農民節活動 表彰優秀農民

桃園--龜山區慶祝農民節活動 表彰優秀農民

虎虎生風迎新春 農民佳節慶豐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09 14:15   更新日期: 2022-01-09 14:3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龜山區各界慶祝農民節於1月8日在農會廣場熱鬧登場!

冬去春來「立春」即將到來,龜山區慰勞辛苦的農民,於專屬農民的節日舉辦「農民節慶祝活動」,表彰優秀農民,對他們辛苦付出給予肯定與感謝。

龜山區農業屬都市型農業形態,大部分為小農耕作,但栽種農特產品質優良,深受消費者喜愛,如全國東方美人茶(椪風茶)與紅茶評鑑比賽,每年均名列前茅,榮獲「特等獎」、「頭等獎」、「金質獎」等殊榮,製茶技術可說是全國數一數二,行銷通路銷售全台外,亦外銷日本、大陸、東南亞等國家,此外不定期在日本東京展售,開闢國際通路,打響台灣優質農產品的知名度,且帶動觀光茶產業升級。

近幾年亦培植青年農民加入生產及製作行列,屢次參賽均獲得肯定,如吳欣融青農參加2021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椪風茶)評鑑比賽榮獲頭等獎及參加110年度桃園市優質紅茶評鑑比賽榮獲銀質獎、洪偉鑫青農參加110年桃園市東方美人茶技術競賽第二名及參加110年桃園市球型烏龍茶技術競賽會榮獲團隊第二名等亮眼成績。

另龜山區所產綠竹筍亦有相當口碑,歷年參加北區優質綠竹筍評鑑比賽,成績斐然。苦茶油是全市產量最多的區域,耕作面積有60餘公頃,產值相當高,是龜山區最佳經濟作物。 除此還有所輔導的丹參、薑黃經濟作物,所開發的伴手禮頗受各界好評,且入圍桃園市金牌好禮及桃園金牌好禮Best20。及青農所栽種咖啡榮得南投縣咖啡評鑑等級為精品,今年準備前進全國咖啡評鑑賽,提升產品品質及競爭力。

休閒農業的推行亦是龜山區重點計畫,龜山楓茶米休閒農業區在市府、農會與區公所、在地協會,共同努力推動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把龜山區好山好水與休閒農業結合,讓農業產業升級,帶動地方發展與繁榮,創造農業特色富麗農村能再創新猷。

活動中除了表彰參加全國競賽得獎人員及績優農民外,亦安排榮獲亞太盃舞蹈大賽兒童團體組冠軍的可愛小朋友們表演最新的冠軍舞碼【中國風肚皮舞及湛樂團歌手表演外,因應農曆年的到來現場特邀請漢字文化學會、山頂社區書法協會書法大師揮毫,書寫春聯免費贈送給與會人員,更備有有機薑茶讓現場的民眾在寒冷的天氣能暖暖身及備有戀戀古早味甜米糕、油飯供民眾帶回家品嚐,千人共襄盛舉,熱鬧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