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那些年,我們在世界遇見愛」公益講座 分享愛的正能量

「那些年,我們在世界遇見愛」公益講座 分享愛的正能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11 00:34   更新日期: 2022-01-11 00:34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人們的生活,在新的一年裡,我們需儲備哪些錦囊與能量,繼續面對環境變化的挑戰?2022年由國父紀念館和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主辦的第一場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於1月9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舉辦,同時線上直播https://youtu.be/Gi9MOZIUf_g。高中輔導老師張淑瑩以「那些年,我們在世界遇見愛」,與大家分享太極門師徒到世界各國傳遞愛與和平的感人故事,還有五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運用他們多年來在古老門派裡習得的生活智慧,打造不一樣人生的精采故事,現場處處充滿愛的正能量!

到非洲進行親善訪問該帶什麼?是錢還是食物?張淑瑩分享,太極門師徒帶的是「世界公民人權宣言」、愛與希望;而當非洲孩子伸手向你乞討時,你會怎麼做?訪問團團員贊強是牽起他的小手,對著他微笑、唱歌,然後孩子笑了,眼睛亮了,後面還跟著一群蹦蹦跳跳的孩子,跟著訪問團團員一路抵達會場,沒有一人再伸手要錢;非洲大學生說世界和平是不可能的,而太極門師父回應:「做不一定有,不做一定沒有,Doyour best!」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走訪五大洲101國,透過文化交流來傳遞愛與和平,而愛是什麼?張淑瑩指出,給予孩子相同的平等與尊重;衣索比亞作家協會會長伍內先生呼籲政治人物要為人民著想;塞內加爾的總統、百姓願意尊重人權;創造好文化,是愛;太極門師徒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到葡萄牙為台灣外交而努力,是愛;而在國內堅持25年不放棄的法稅改革之路,更是真愛,她期盼良心文化能普照台灣與世界,讓大家重回有愛、有公義的國家社會。

人生的價值該定位在哪裡?李斐隆過去是一家公司的經營者,原本總把跑生意擺在第一位的他,在進入太極門後,因為從師父身上學到更寬廣的心,讓他決定不把生命的價值,定位在事業的成功,也因此有機會到各國傳遞良心、愛與和平的訊息,更見證許多領導者在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之後,發揮了善的影響力。二十年來,李斐隆曾參與過33場的國外文化交流,過程中他更練就「捨」的功夫,讓自己放下權力跟利益,他發現當他放下自身利益後,才有機會創造更多愛與和平的感人故事,而利益眾人才是更大的利益!

基因可以改造嗎?以前的江秀姍個性急躁,心直口快,人緣很差,導致健康亮起紅燈,家庭及工作之間也嚴重失衡。當她透過練氣功漸漸學會放鬆並看到自己的不足,勇敢接受改變後,讓她重拾健康的身心,臉上的笑容變多了,家人和同事都很訝異她的改變。2018年,她也跟著親善文化訪問團來到北歐五國,文化展演中,遊客及路人回饋喜悅的笑容及驚呼,強烈觸動著她的心,而英文不太流利的她僅用簡單幾句英語及燦爛的笑容,在挪威時無意中溫暖了一位年輕外國女性的心,讓她深受感動,也深刻體會到真心的愛讓世界大同不再只是一個夢想。

中年再創職場第二春的秘訣是什麼?練功15年的簡志誠是一位科技人,為了完成兒子的飛行夢,2014年辭去優渥的工作,陪兒子到美國當交換學生,在洛杉磯向市長、參議員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的經驗,讓他獲得勇氣。回台後再度投入就業市場時,憑藉長年在太極門累積的健康力、創造力與安定力,讓他獲得上市櫃IC設計公司的青睞。2021年疫情期間,志誠意外罹患了萬分之2.5發病機率的骨髓炎,小小的鏈球菌寄生腰椎,嚴重影響他的生活能力,幸好在太極門練氣功,透過調整呼吸、整理心情,學習正向思考,加上師父關懷及師兄姊的鼓勵,讓他有體力及能量度過八個月身心煎熬的考驗。

「學鋼琴的小孩不會變壞,但教鋼琴的老師脾氣會變壞?」蔡渝嫻是體制外藝術教學的老師,學生年齡層從3歲到70幾歲,讓她也曾有過這樣的憂鬱。以前的她,遇到學生焦躁不安,非常容易受影響而變得心急敏感;在太極門練功後,因明師不斷提醒愛與良心的重要,讓她很容易看到學生的優點,也容易在混亂狀況下把心靜下來,專注精神將事情化繁為簡,找到和學生的溝通點,也得到許多家長的肯定。疫情下,她的藝術工作室幾乎停擺,讓她倍感壓力,還好師父天天愛的叮嚀穩定了她的心,讓她快速成功開創教學的新局面。她感恩在人生路上有明師指引,經由不斷地修修改改,讓她遇見最好的自己。

王美妙是年過70的銀髮族,母兼父職辛苦拉拔三個孩子長大,過去的她總覺得人生是苦海,但這些年跟著孩子們一起在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教她許多人生的智慧,讓她懂得放下和轉念。大女兒君芳提到,當年不忍母親受病痛之苦,推薦母親入門,現在看到她身體健康,每天開心安排自己的生活,還每週自己固定從宜蘭到內湖道館練功,讓她內心充滿無限感恩。如今的王美妙,不僅讓子女們放心,更是個擁有美妙人生的美妙阿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