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酒駕防制首重教育 民團派遣志工深入社區宣導

酒駕防制首重教育 民團派遣志工深入社區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11 10:42   更新日期: 2022-01-11 10:42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近日多起酒駕事故引發社會關注,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去年1到10月因酒駕造成死亡人數達261人,比前年同期高出9.2%。此外,酒駕肇事死亡以高雄市最高;和2020年同期比,高雄、台東、台南則是酒駕事故死亡增加最多縣市。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公司行號、各民間團體的尾牙活動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中,鑑於民眾過節歡聚常飲酒助興,為降低酒駕事故產生,山達基教會日前派遣志工們前往鹽埕區,向民眾們進行反酒駕宣導,獲得許多民眾與店家的支持。

志工們分享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著《快樂之道》一書,向民眾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重要性。過程中有一對情侶看見熱情的小志工時,打趣的問,我喝酒如果要開車怎麼辦,現場的小志工們則異口同聲的說,要叫計程車。讓他們直呼,好可愛喔!一定會遵照法規的;亦有許多店家長輩說,看到可愛的孩子們在宣導反酒駕,整個心都暖起來了,不去做到實在很困難啦!

教會公關彭玉玲表示,《快樂之道》一書指出「喝酒的人驚覺性不夠。一點點酒,就可能造成強烈的影響。」期望每一個人皆可成為把關者,不要因為過度飲酒帶來的行為造成傷亡或不幸,一起為嶄新的2022年打造安全的道路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