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反法稅奴役 法盟司法節前辦贈書會

反法稅奴役 法盟司法節前辦贈書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12 22:39   更新日期: 2022-01-12 22:3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月10日司法節前夕,法稅改革聯盟等團體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歲末贈書感恩發表會暨贈書活動https://youtu.be/PVOxX_tBbxg,將法稅改革聯盟協助或關注之司法受害者與稅災戶之案例加以評析彙整成《反法稅奴役搶救人權大團結》一書,期能提供政府法稅改革的方針,協助更多人不再受法稅迫害之苦。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每個人也都是獨一無二的,生來就有尊嚴,要當自己的主人。所以德國的基本法中即規定:人性尊嚴不可侵犯。但是台灣稅務及執行機關把人民當奴隸,胡亂開單、超額查封,又沒有退場機制。司法節前夕,連福隆認為行政法院的法官如林秋華之類的,在他眼中就像殭屍一樣,會行走,但是沒生命,放任行政機關沒收人民的財產,這是違法及違反人權的。他希望法稅改革聯盟將來變成台灣人的希望,讓下一代不要再受法稅冤抑,像太極門一樣承受25年的痛苦,因為太極門已經把痛苦變成力量,成為保護人權最大的能源。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秘書長李斐隆代表贈書後表示,書中收錄的故事,只是台灣稅災案例冰山一角,甚至從去年財政部提出稅捐稽徵法第28條修法中可以看出,政府對於錯誤課稅,從沒有期限修改為15年就不用退還,甚至經法院判決後縱使有錯也不退還,可謂是倒退的修法。被稱為法稅照妖鏡的太極門案就是集人權迫害之大成的案例,更引起國際關注。李斐隆表示,25位國際學者已寫公開信給蔡總統,其中一位連署人說:「在25年的抗爭中,太極門光是花在訴訟相關事務的支出,就遠超過國稅局與他們協商和解的費用。他們拒絕妥協是基於良心和正義的考量;如果妥協了,就等於承認自己犯下欠稅的罪行,這違背了他們的原則與事實真相。」

李斐隆也指出,有一位曾獲「2020年美國宗教社會學學會終身成就獎」的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社會學榮譽退休教授EileenBarker聲援太極門案指出,「一直有少數人劫持著整個政府」;還有非政府組織Soteria International副主任Camelia Marin提到,此案最主要面臨的問題,就是台灣已經腐敗到沒人會糾正犯錯的官員。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暨《寒冬》雜誌總編輯Dr.Massimo Introvigne也表示,作為台灣的朋友,他們關心台灣的國際形象。如果有人在台北街頭抗議他們的人權受到侵犯,他們就很難支持台灣作為民主和人權的燈塔。太極門案不解決,台灣的國際形象將繼續受損。

日本知名媒體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接受贈書後表示,他進駐台灣兩年的時間,認為台灣的社會是一個非常和諧,也是一個非常自由、民主的社會,但是在法治方面還是有一些並不完善的地方,還保留著威權時代的種種痕跡。以致台灣的各種民調,民眾對司法不信任的程度就有七成左右,這在其他民主國家是很少見的。矢板明夫覺得蔡英文總統的第一次任期,提到「司法改革」時,是當時掌聲時間最長的。但是很遺憾這五年來看到的,進展並不是很多。

國外專家學者也於線上為活動發聲,義大利宗教社會學家暨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始人暨寒冬雜誌總編輯Dr.Massimo Introvigne表示,法律被官僚控制並用來對付公民並破壞法治,在這種情況下,修復正義就是恢復台灣法治的唯一途徑。傑諾特宗教或信仰自由基金會董事HansNoot則指出,法律必須平等地適用於所有人,只有公正的法律才能使人民自由。

人權無國界組織創始人WillyFautré認為,國稅局的威脅,破壞了司法結構的效率,太極門案件的關鍵,在於國稅局的獎勵金制度,導致超額徵收,甚至捏造逃稅案件。法國爭取個人及組織暨良心自由協調會(CAP-LC)主席ThierryValle表示,在台灣司法節這一天,他們以有建設性的方式呼籲台灣尊重法治,太極門的處境在世界上已經不容再被忽視了。《寒冬》雜誌執行編輯MarcoRespinti指出,「法治」是正義的核心,當法治被否定時,沒有正義,亦即從根本上侵犯了人的尊嚴。倫敦律師暨歐洲信仰自由聯合會主席AlessandroAmicarelli表示,正義是自由的必要條件,爭取社會正義是人生中最有價值的事情,太極門正在進行正義之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