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2福虎昇豐 揮毫迎新

2022福虎昇豐 揮毫迎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16 21:02   更新日期: 2022-01-16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2022福虎昇豐揮毫迎新

貼「春聯」是我民間的傳統習俗,尤其每逢農曆春節到來,家裡除舊佈新重要的一環,就屬把賀年的吉祥字詞書寫在紅紙上象徵鴻運當頭,除夕再將春聯張貼家門口以迎接新的一年來臨,更增添了年節的喜慶氣氛。

為迎接農曆春節到來,也讓民眾提前感受年節的喜慶氣氛,臺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15日上午9時,於台南市南瀛客家文化會館舉辦「2022福虎昇豐 揮毫迎新」活動,邀請黃文彬、蔡桂枝、黃秋敏等3位書法家,聯袂指導體驗,並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給市民朋友,除營造濃濃的年節氣息,增添喜氣外,更希望讓市民朋友一同迎接健康平安的「福虎年」!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古秀妃表示,本次活動除了讓市民朋友感受濃濃的年味外,也藉此機會推廣客家文化與書法的文字之美!感謝臺南市南瀛客家文化協會的協助,是市府推動客家事務很重要的協力夥伴!

惟現階段國內疫情仍不樂觀,感受年節氣氛之餘更需注意配合防疫,希望透過贈春聯活動,跟鄉親及市民朋友一同祈願祝福,新的一年大家都可以虎虎昇豐(生風),事業上如虎添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