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公所顧長者健康兼顧環保以不鏽鋼餐具發放

斗六市公所顧長者健康兼顧環保以不鏽鋼餐具發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17 17:37   更新日期: 2022-01-17 17:37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各社區長青食堂停止室內共餐改以外帶餐盒方式,自去年8月陸續恢復供餐以來,這段期間社區大量使用紙餐盒外帶,讓林聖爵感覺到不僅社區要多一筆額外經費負擔,也。

市長林聖爵表示,為了響應環保及改善相關問題,且兼顧長者的營養健康及乾淨衛生,公所採購了2750組環保餐具:含餐盒、不鏽鋼碗、筷子、湯匙及手提袋,發放各社區長青食堂用餐長者取餐使用,不僅乾淨衛生又可達到環保的功效。

自上任以來配合雲縣府的政策,積極推動社區關懷據點丶長青食堂等社會福利措施有15個社區開辦關懷據點、19個長青食堂、用餐長者人數達2355人,(持續增加中)照顧長者、提供營養又健康的中餐,鼓勵社區長輩走出家門來到社區參與健康促進課程、活動和老朋友聊天閒話家常,享用健康又營養美味可口的中餐丶讓長輩的生活更健康更快樂,也讓子女外出工作能夠安心放心。

林聖爵指出,斗六市最美的長青食堂深圳社區來召開記者會,最落實環保,資源循環再利用美化食堂周邊環境,更具環保意義,最感謝的是在各社區為長者每日餐食備菜煮食打菜及環境清潔工作默默服務,無私奉獻的志工們大家辛苦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