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事體驗向下扎根 小小議員犀利質詢

南市議事體驗向下扎根 小小議員犀利質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17 20:40   更新日期: 2022-01-17 20:4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事體驗向下扎根小小議員犀利質詢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國小於111年1月17日受到邀請到臺南市議會進行校園自治小市長團隊的半年當中的業務質詢。

臺南市議員沈震東帶領中西區成功國小五、六年級師生前往參觀臺南市議會,民主的議會殿堂上雙方你來我往的業務質詢精彩刺激來要求小市長及市政團隊在下個學期當中理應將自己的政見加以實現,其中中西區成功國小的五、六年級的學生問政及答詢表現完全落實臺灣民主的風範。

今日的參觀方式有別以往的議會參觀行程,除了基本的臺南市議會內部空間、單位業務介紹等,還揭開各黨團及正副議長辦公室的神秘面紗。介紹議會各委員會及黨團後隨即前往議事廳,在沈震東議員及議會資訊文書室及公共事務組的大力協助下,沈震東議員與議事人員和服務團隊共同教導小議員議事規則後,完成了小正副議長的選舉、小市長施政報告、小議員們的業務質詢。在質詢過程中,在一來一往的實際操作下學生們學習到了民意的力量、尊重民主、民主的展望等。

沈震東議員表示這次參觀活動,體現了台南市政府及台南市議會的權力分制概念,以往校園自治只著重於行政部分,其中加入監督部分能讓行政機關傾聽民意,更要適時地修正自己對於政見的提出進行檢討,能讓行政業務更加合乎學生需求,也讓沈震東議員回憶起當初教書的感動,不忘自己應該要繼續為教育貢獻的那份心,會更加努力監督市政推動各項教育政策。也期待未來臺南市政府及台南市議會能舉辦相關活動,讓學生們從小培養民主素養,更共同培養出具有民主思維的優秀台南學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