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少年車手詐騙取款初體驗,斗南警逮人震撼教育

少年車手詐騙取款初體驗,斗南警逮人震撼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19 15:57   更新日期: 2022-01-19 15:5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斗南警察分局接獲京城銀行斗南分行行員通報,民眾疑似遭到詐騙,斗南派出所所長顏宥騏、巡佐陳建佑等人旋即趕赴銀行攔阻;經初步瞭解,係吳姓老婦(34年次)接獲詐騙集團假裝是中華電信職員,佯稱老婦電話費欠繳因而涉及洗錢等罪,要求老婦取出鉅額現金交付給車手所扮演的「假檢察官」作為「保證金」、「帳戶監管」等用途。

所長顏宥騏表示,這是詐騙集團慣用伎倆,安撫老婦情緒,並耐心解釋正確的法定流程,老婦才驚覺受騙;檢視老婦與詐騙集團LINE對話過程中,員警眼尖發現詐騙犯嫌持續傳LINE要求老婦支付款項將計就計,請老婦繼續假裝受騙上當,並備好玩具假鈔讓老婦拿放置到約定的斗南圓環公園座椅下供車手拿取;警方在周邊部署大批警力,準備來個請君入甕,經埋伏多時,果真見黑衣男子從計程車下車,隨即鬼鬼祟祟接近公園,四下張望無人後便拿取裝有假鈔的紙袋準備逃逸。專案員警見機不可失,一擁而上將車手制伏在地,順利緝拿到案,也從車手身上起獲金融提款卡、現金1萬餘元及手機等證物。事後瞭解該名車手年僅25歲,特地搭乘高鐵南下取款,本來是為賺外快第一次鋌而走險,看到警察緝捕時整個人都呆住了,不知道後果會這麼嚴重。

斗南警察分局分局長莊思神表示,分局經常性至轄區各金融機構進行詐騙手法宣導,促進良好的警民合作關係,本次攔阻詐騙因而查獲車手成功的案例;警方提醒,檢調單位不會透過電話指示民眾交付現金,民眾接到電話切勿因情急就聽信歹徒指示,要多加詳查,以免受騙。

莊思神呼籲,打工求職應尋求正當管道,詢問相關公司登記是否為政府立案的公司行號,勿因貪圖不勞而獲的外快,導致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也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