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酒駕不可為 代駕保平安」南警五分局提倡酒後代駕服務

「酒駕不可為 代駕保平安」南警五分局提倡酒後代駕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0 21:25   更新日期: 2022-01-20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酒駕不可為 代駕保平安」南警五分局提倡酒後代駕服務

由於天氣轉冷因素,民眾飲酒機率大增,而酒後駕車的事件也悄悄增加。近來在各大媒體上酒後駕車肇事造成人員傷亡的報導,已經引起社會大眾的注目,縱然已提高酒後駕車罰則及實施大規模的取締干涉,悲劇卻還是不斷的重演,勢必要採取更多元化的作為來防制酒後駕車行為。

從喝醉酒民眾的感受來探討,因自身嗅覺已遭酒精麻痺,聞不到自身的酒氣,且迷濛的意識會誤認自己尚有能力駕駛汽車或騎乘機車返家。此時旁人的提醒規勸就顯得十分重要,南警五分局特至轄內多間提供酒類的飲食處所,向客人及店家宣導酒後代駕服務,並要求店家主動向客人提供代駕服務資訊。

第五分局分局長洪頂力呼籲,酒後駕車行為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酒駕者儼然已成為全民公敵。針對即將來到的春節連續假期,警方除規劃相關強勢取締作為之外,也期望店家或酒客同行友人可以多加規勸,利用代駕服務降低酒後駕車情形,減少憾事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