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安平警啟用活動式地磅稽查取締大型車輛違規 有效防制交通事故

安平警啟用活動式地磅稽查取締大型車輛違規 有效防制交通事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2 20:55   更新日期: 2022-01-22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安平警啟用活動式地磅稽查取締大型車輛違規有效防制交通事故

鑒於大型車、砂石大貨車的各項交通違規,對用路人的安全危害巨大,台南警第四分局於18日上午9至12時在轄區內針對大型車、砂石大貨車各項違規展開執法,期間並配合交通警察大隊使用「活動地磅」,取締違規超載大型車、砂石大貨車,共計取締超載3件及其他項違規4件。

為了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除了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之外,交通執法以及交通工程的改善都是交通工作的重要項目。本次執行「取締各式大型車超載」是其中一項重點,由交通警察大隊出動造價百萬的「活動地磅」支援,活動地磅擁有靈活調度的特性,當查獲疑似超載大車不需要再移駕至距離5公里內的地磅站過磅,當場就能磅秤,能有效遏止大型車輛違規超載僥倖心態,另外一項重點就是取締大車未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未裝設者處汽車所有人1萬2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

大型車因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釀成不少憾事,其中以長者意外居多,為加強長輩用路安全觀念,提醒市民朋友,尤其是長輩們,遇到大車建議保持10公尺以上之安全距離,傍晚或夜間出門穿亮色系衣服或配戴會發光物件,增加行駛於路上的能見度,鞏固自身交通安全。

分局長王子雄表示,執行取締用意不在於為機關爭取績效,而是希望透過執法手段,提醒用路人遵守相關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維護所有市民鄉親用路的安全,第四分局後續仍將不定期、不定點的執行活動地磅取締,在春節的前夕呼籲用路人開車時勿超速、勿酒駕、勿闖紅燈及超載,以免受罰,共建優質安全的交通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