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尚青! 台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打造樂活蔬食新食代

台南尚青! 台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打造樂活蔬食新食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2 21:32   更新日期: 2022-01-22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尚青! 台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打造樂活蔬食新食代

「蔬食一小步,地球一大步」,台南市在黃偉哲市長的帶領,邁入健康城市2.0,第三屆校園廚藝競賽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十二項(SDGs 12 )「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以「臺南尚青校園樂活蔬食餐」為主題,22日上午於亞洲餐旅學校共有47校校廚及營養師同臺較勁,角逐廚藝桂冠,並由戴謙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頒獎與勉勵各校優秀廚師與營養師,感謝其對學校午餐的用心與努力。

戴謙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吃素也很酷!」,環保意識覺醒,低碳飲食、多菜少肉是新趨勢,越來越多人選擇碳排放遠低於肉食的蔬食,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臺南校園也積極推動樂活蔬食,早於101年即在全國首創的學校午餐自治條例中,建立及落實環境保護意識,明文規定學校應配合每周一日蔬食餐。為了讓孩子們都能愛上蔬食,特別選定「樂活蔬食」為廚藝競賽主題,每道參賽菜色皆細心搭配學生飲食習慣設計當季時蔬:包括東山柴香龍眼乾、麻豆大白柚、新市毛豆、將軍牛蒡、大內酪梨和西港芝麻等,透過營養師與校廚們巧妙合作,烹煮出多道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更能藉著一道道的美味菜餚讓學生體驗各地農產特色,瞭解「從產地到餐桌」的食材之旅。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本屆廚藝競賽在餐飲搖籃的亞洲餐旅學校舉行深具意義,期許每年度的廚藝競賽能成為本市學校午餐交流的嘉年華會,激發學校廚房人員及營養師烹飪技巧及創意發想,在交流觀摩中激盪廚藝。此次競賽規則,由參賽者在食材成本30元的限制下,以低碳蔬食為素材規劃設計一套一主食、三菜一湯的完整菜單,也期許讓更多人自小就能愛上原型蔬食,刷新大眾對蔬食餐無肉不歡的刻板印象,瞭解蔬食也可以好吃美味又有營養與特色。

教育局表示,本屆優勝獎金擴大加碼,獎勵對象除了原先金銀銅牌隊伍,也納入榮獲佳作的得獎學校,金銀牌隊伍更將有專業攝影團隊入校拍攝特色介紹影片,讓更多人認識臺南陣容堅強的午餐團隊!另外,感謝豐成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王智民先生認同臺南學校午餐推動理念,加碼捐贈參賽校廚每人一套廚師服,感恩每位學校現場的專業廚師共同打造最高品質的學校午餐。

歷經一日激戰,最終拿下金牌的隊伍為復興國中,獨獲12,000元禮金;銀牌獎由新南國小及崇明國小獲得,各可贏得9,000元禮金;銅牌獎有3隊,分別為佳里國中、大灣國小及東區復興國小,各可贏得6,000元禮金;佳作有5隊,分別為大港國小、新民國小、新化國中、白河國小及永康國小,各可贏得3,000元禮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