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正向出擊」生活營1/21-1/23展開 近30位國中生到小琉球環島、建立正向能量

「正向出擊」生活營1/21-1/23展開 近30位國中生到小琉球環島、建立正向能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3 22:08   更新日期: 2022-01-23 22: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正向出擊」生活營1/21-1/23展開 近30位國中生到小琉球環島、建立正向能量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為長期關懷的國中生規劃一系列「尋找自我,正向出擊」課程,1月21-23日特地規劃三天兩夜的「正向出擊」生活營,帶領近30位國中生前往小琉球,設計團隊建造、徒步環島大作戰、製作旅遊手札的活動,讓他們在團隊合作任務中,練習人際互動技巧、發揮個人特質、建立正向能量,一起完成任務。

「尋找自我,正向出擊」的系列課程自去年11月開始,為期三個月、共五個場次,針對國中生設計有關自我探索與認同、建立自信、人際互動學習、團體生活等課程,協助他們發掘並累積正向能量、建立正向健康的形象。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張家雯督導表示:「這次帶學生們到小琉球執行團體任務,協助他們將11、12月所學的課程、技巧,能夠實際運用在團體生活中。」

近30位國中生自東港搭船到小琉球,有不少學員是第一次搭船離開臺灣本島,帶著十分雀躍的心情踏上小琉球,在團隊建造活動後,分組選擇不同主題的環島任務路線(美食、特色景點、文化歷史),各組自行規劃路線、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學員們可在旅遊過程中拍下喜歡的照片、由社工老師協助沖洗成明信片,完成旅遊手札及成果報告,以及一份美好的回憶。

在營隊的倒數時刻,邀請每位學員分享參與一系列課程的收穫、小琉球徒步環島任務的心得:國二的小鈞原本自信低落、不擅表達,總是在團體的最外圍看著大家進行活動,但經過三個月的課程洗禮後,他在徒步環島任務中會主動提出意見、修正路線,也會關心腳程落後的夥伴,小鈞說:「很謝謝社工老師跟夥伴們不斷的鼓勵我!」小鈞在社工老師的眼中,是改變最大的學員之一。

國三的小姵十分害羞,同樣不擅表達自己、亦不擅與人互動,經常讓人覺得難以親近,她在課程中學習到肯定自己、展現微笑,在徒步環島任務中被指派成為小隊長,她與學員們透過良好的溝通、協調彼此的分工,帶領全隊成為第一個完成任務的小隊!小姵說:「在這三個月的課程裡,透過學習、實際執行,我認識了好幾個好朋友,也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好,成為可以帶給人幫助的好朋友。」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非常肯定學員們的優秀表現,亦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關懷、鼓勵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在農曆年節期間透過「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提供「助學紅包」,協助他們得以支持開學前的學雜費、教材費等教育開銷,並支持社工員舉辦生涯探索等培力課程,幫助他們未來成為更好的大人!捐款專線:(06)221-580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