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體育發展新格局 黃偉哲市長宣布成立體育局

台南市體育發展新格局 黃偉哲市長宣布成立體育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4 21:27   更新日期: 2022-01-24 21: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體育發展新格局黃偉哲市長宣布成立體育局

台南市自黃偉哲市長上任後,體育成績創下多項新紀錄,包括109年全民運、110年全中運及全國運的獎牌數,均創下縣市合併以來的最佳紀錄。為持續強化臺南市競技運動實力、打造全民運動幸福城市及友善運動環境,臺南市黃偉哲市長於今(24)日在南市體育總會、民意代表及關心體育的各界人士見證下,宣布將成立體育局,展現南市府重視體育發展的決心,並強化體育行政的量能、厚植臺南運動發展的實力。今日記者會中,有多位菁英選手,包含2020東京奧運奪下第4名的舉重精靈方莞靈、110全運會金牌黃金陣容、入選史上最年輕桌球國手郭冠宏及高中籃球聯賽常勝軍永仁高中女籃隊等,都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南市體育運動發展新的里程碑。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體育處自99年縣市合併以來,由最初的2組編制,到107年擴編為3組,由設置12人逐漸提升至32人,顯見市府對體育運動的發展從不停歇。成立體育局一直是各界的期盼,為了強化南市競技與全民運動、活絡運動產業發展,市府今年將正式成立體育局,希望透過更完整的組織運作及行政資源,為市民打造更優質的運動空間、激發全民運動風氣並培育更多優秀運動人才。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隨著體育局的成立,南市投入體育運動發展的人力與資源將逐步增加,專業的組織架構包括「運動設施及產業」、「競技運動及學校體育」、「全民運動」將成為體育政策推動的鐵三角,南市將是六都中唯一將學校體育及社會體育整合的城市,讓學校運動人才的培育,無縫接軌至菁英運動選手;透過學生普化運動的推展,深耕學生規律運動的習慣,並持續拓展至家庭與社區,扎根全民運動風氣,作為城市體育發展的根基。

體育處表示,自黃偉哲市長上任後,除了推動多項突破性的體育政策,例如辦理全國首創中小學馬拉松接力、建立運動選手運動傷害防護及運動科學輔助計畫外,也結合體育總會、各單項委員會與民間團體廣推運動i台灣、提高選手參賽獎金、交通住宿補助與優秀選手培育獎助金等,讓全民運、全中運、全國運的獎牌數屢創佳績。此外,為強化運動場館整修與人才培育,南市即將承辦112年全國運動會,目前也積極爭辦115年全民運動會及120年全中運等重要賽事。配合各運動賽事及活動推展,除已完成前瞻一期28處場館33.8億的建設外,110年也爭取到前瞻二期27處場館7.6億的經費,其中也包含2座全民運動館的興建。未來市府也將持續營造更多元友善的運動環境,讓南市在運動觀光、運動產業、體育交流等面向更多元的發展,迎接臺南體育運動發展全新的格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