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展望會生涯發展與培力

展望會生涯發展與培力

激發孩子的無限創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4 21:29   更新日期: 2022-01-24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當兒童進入青春期之後,學習能力快速發展,也開始探索生涯規劃,但有的孩子受限於家庭經濟弱勢或無適宜學習典範,對未來感到徬徨。為了幫助青少年在生涯規劃與就業預備上獲得足夠資源,台灣世界展望會依青少年的需求,量身打造「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讓孩子透過參與各項方案課程,包括團隊學習、職業性向評估、職能培力等活動,了解自己的專長與興趣,進而找到未來的方向。

台灣世界展望會恆春中心、屏北中心、禮纳里中心及屏南中心,周末在高雄農場舉辦為期兩天一夜的青少年生涯發展營隊,這次活動共邀請了90位孩童參加,第一天活動的破冰遊戲,所有人依照社工員指示蹲下,扮演雞蛋,相互找同伴猜拳,讓大家快速地融入團體生活,接著透過溝通訓練課程,幫助青年們與人建立融洽的關係。

其中一位參與活動的青年小語(化名),目前就讀屏東私立大學三年級,是展望會長期幫助的孩童,經常參加展望會許多活動。小語表示,透過有創意的戶外活動,可以激發團隊合作和成員間的信任感,更重要的是學習表達自己的意見和傾聽別人的想法,在不斷的溝通過程中,了解每一個人的價值與重要性,期望未來出社會後,可以運用這些能力去幫助別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每一個孩子都充滿無限潛能,值得我們給予機會去充分發展,透過與資助人一對一的長期資助關係,陪伴每個孩子在成長路上擁有一份溫暖、穩定且安心的力量,讓孩子們不受家中經濟狀況影響,無後顧之憂順利求學,進而追求夢想,翻轉人生!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