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教育日論壇呼籲良心為教育核心 人權為教育高標

國際教育日論壇呼籲良心為教育核心 人權為教育高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6 23:22   更新日期: 2022-01-26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月24日是聯合國國際教育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等多個NPO組織聯合舉辦線上論壇「良心為本灌溉教育 守護人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0qb6fJJ28E),邀請各級教師及學生探討教育的核心要素,呼籲政府應做為全民榜樣,以良心為教育核心、人權為教育高標。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人從出生就開始在人生旅途中學習、修正與領悟,並接受來自大環境的教育,人間百態,皆是成長過程必須面對的課題。個人的良心思維與品德養成,亦是影響大環境變好或變壞的重要因素,戰爭、社會仇恨、宗教信仰及人權迫害、新冠疫情、人心失衡等是破壞永續的亂源,全球公民皆是共同受害者。面對這些問題,唯一解方就是良心!全球各界領導人必須遵循良心的指引,以智慧落實行動方針,尊重人權、落實法治,實現真正的民主自由,創造安居樂業的未來。

國小敎師陳老師指出,被台灣學界、實務界及國外專家一致認定是冤案的太極門案太極門師徒不斷尋求稅務行政救濟,救濟之路長達二十多年,在訴願會及行政法院總共贏了18次,國稅局卻一再重新發出稅單,持續霸凌太極門!甚至移送行政執行署,違法查封、違法強行拍賣,違法收歸國有。國內外專家學者不斷地大聲疾呼,如果一個國家不能尊重並給予人民法治,其信譽就會出現裂縫,台灣外表是民主燈塔,內在卻處在專橫、獨裁、威權?台灣的統治者在信譽開始破裂之前,必須糾正超過25年來對太極門所犯下的嚴重錯誤行為。

高中老師Mandy指出,前立委許添財曾於立法院諮詢財政部長張盛和,在擔任台北國稅局局長期間,為了強制執行,已發出的公文竟然用立可白粗糙地塗改,把確定執行的日期提早!稅官大膽塗改公文,圖的是績效?是獎金?還是為升官鋪路?造假為教育立下最壞的榜樣。太極門假案已超過25年,尚未能平反,Mandy以六四天安門事件歌曲「歷史的傷口」歌詞「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告誡稅官們要以良心為核心推動人權保障。

中學老師Yaling表示,太極門假案若不解決,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在聯合國「國際教育日」,呼籲大家持續支持關注教育、人權與平等的議題,政府應重視台灣文化的保存以及人權的保障,讓孩童能在中華文化傳統下健全發展,解決延宕25年的太極門假案,為教育點亮希望,為下一代建構一個健全、平等、良心的教育環境。

就讀於五專資管科的小蓁對教育改革有很高的期許,他分享就學時在課堂上問老師,何謂賦稅人權?但從沒獲得滿意的答案,這個屬於百姓基本人權之一的賦稅人權,在台灣的教育體制內,竟然整個被抽離了,難道政府不希望百姓擁有這方面的人權知識,只希望百姓乖乖納稅?

Joseph是一個大學生,他表示,根據台灣去年的統計,人民對於司法的信任度只有兩成六,再加上人民在行政法院的稅務訴訟勝率推估可能只有0.3%。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當一個國家的司法體系無法徹底地依法作出公正的判決時,人民將不會再服從司法的判決,就會導致政府和人民之間產生矛盾和衝突,甚至讓社會產生動盪。

大學應屆畢業生Lorraine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逐年增加,在109年高達1431萬件,觀察到台灣人民的權益正在倒退走,甚至走回威權時代。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每年編列上億元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及執行績效獎金,成為以稅迫害人權的重要因素。愛與良心就是守護教育的根本,應該透過良心教育建構一個健全、平等、良心的環境,並免於受到不當權力的侵害。

跨國銜轉學生教育研究人員陳小姐點出教育是國家的百年大計,政府必須在教育方針上面有清晰正確的核心價值,而這些價值不外乎良心與勇氣、愛與和平、公平與正義。核心價值不是背教條、呼口號,是要落實在每個層面。當然,是人就會犯錯,政府也一樣,但既然人民已經具體指陳政府的錯誤,政府就該正視這些不公不義之事,拿出勇氣面對,積極解決,落實轉型正義。

教育學者福祿貝爾(F. Froebel)曾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心中有「愛」,才能理解,而後能尊重,終至寬待對人。「榜樣」則是讓學子有標竿可供參考,藉而培養正向的人生觀及面對挫折的勇氣而能邁步前行。與談人一致呼籲,台灣應以良心做為教育的核心、推動人權保障,以達到實現民主法治與社會之公平、公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民安國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