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疫情見溫暖 雲縣府關懷弱勢(街友)新春不打烊

疫情見溫暖 雲縣府關懷弱勢(街友)新春不打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9 00:19   更新日期: 2022-01-29 00:1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北港街友小雲(化名)開心拿著雲林縣政府準備的禦寒物資,及財團法人人安慈善基金會雲林平安站的紅包,小雲不斷說謝謝,還訴說新年新希望。

新春將近,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請社會處強化關懷弱勢及街友服務,雖然目前疫情仍未鬆懈,及偶有低溫來襲,但服務弱勢鄉親的功能要更全面及多元,不只是生理上的需求,住所及安置都要預先考量,才能保障生活的基本權利。張縣長關心每個鄉親,這些暫時無住所的弱勢民眾或街友,更需要公部門及民間單位協力提供幫忙及服務,才能讓服務更完整,感謝財團法人人安福利慈善基金會雲林平安站於105年在本縣設站駐點至今,提供防飢服務、防寒夜訪、防病服務、輔導就業、心靈輔導、潔身沐浴、高低溫關懷等相關服務,讓許多街友及寒士們能得到第一線的協助。充分扮演公私夥伴關係,讓受照顧者感受到身暖心暖的溫情。

本府社會處考量疫情及氣溫變化,準備睡袋、外套、手套、口罩及防疫衛教講習,人安雲林平安站也特地準備新春紅包,讓全縣20個鄉鎮市暫時無住所的弱勢鄉親可以保暖及防疫外,也要感受濃濃的年味,服務更提升。目前本府列冊輔導遊民街友共計60位(含街頭14位),並依個案情況提供提供關懷訪視、保暖物資、乾糧食品、福利轉介、現金補助、收容安置、轉介就業等相關服務。也結合人安平安站等民間團體定點提供熱食、發放物資、提供沐浴、義剪等服務,以擴大服務弱勢族群。110 年度已提供弱勢民眾及街友維生食物服務近3萬1,480人次、潔身沐浴服務6,002人次、日常物資6,343人次、患病就醫服務4,989人次、協助就業服務220人次、三節慰問活動640人次、外展及夜訪服務101人次。

社會處林文志處長表示,社會處每年底都會規劃一系列資源共享的弱勢服務計畫及方案,從全國首創的年菜平台計畫、雲林縣實物銀行春節送暖關懷戶與街友記者會,都是要整合集中資源,讓社會資源分送到每個最需要的個案手中,避免資源重疊浪費,而社會處這幾年的整合下,已盡量達到效益最大化及服務不打烊的量能,弱勢民眾及街友也是本處的重點業務之一,像北港小雲也是本處服務輔導多年的街友,也曾輔導安置及就業,小雲表示已經習慣這種生活方式,如果突然改變生活方式,她會不習慣。

林處長說,本處都是以尊重個案的角度提供服務,也呼籲鄉親如發現遊民或有需要關懷訪視鄉親,請多給予關懷並通報各鄉(鎮市)公所社會課或雲林縣政府社會處05-5522655提供服務或致電1957福利諮詢專線(服務時間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諮詢,讓您或需要服務的鄉親即時獲得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