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人被租稅制度所奴役嗎? 學者專家說給你聽

台灣人被租稅制度所奴役嗎? 學者專家說給你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9 23:02   更新日期: 2022-01-29 23: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的租稅是奴役制度?1月24日為聯合國「國際教育日」,當天下午15:00-18:00、晚上19: 00-21 : 00,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十多個民間團體,舉辦「良心為本 灌溉教育 守護人權」論壇,超過30位學者專家、教育工作者、各行各業代表齊發聲,學者指出,整個國家的法稅制度是租稅的奴役制度,呼籲人民必須教育自己,爭取自己的賦稅人權,而教育是良心事業,政府應拿出良心平反假案,更有小學生呼籲不要等到來不及的時候才知道要悔改。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教育的核心價值,在於啟發人們良善本心與自我覺醒,形塑個人乃至未來社會的樣貌,每個人從出生到終老最重要的就是良心教育。全球正陷於多重危機,道德、良心、信任與助人等重要價值逐漸式微!我們正處於一個劇烈變動的時代,人類的心智與行為,也隨之變化。虛與實、真與假、好與壞的分野、辨別及選擇,成為人類共同的挑戰。良心,時時刻刻提醒人們回歸真心,做正確的事、做有智慧的決定。人人都是重要的良心教育者,人人互相尊重、學習、包容、理解、寬恕、感恩、關懷,每一份善念、每一個善舉,都能在任何時刻發揮關鍵的影響力,為全球公民與世界創造福祉。」

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表示,對於法律教育,除了教育學生,也會下鄉做法律諮詢兼法治教育,並推薦法稅改革聯盟出版的《反法稅奴役搶救人權大團結》一書,書中收錄50餘個稅災故事及自保自救之道,是良好的法律教育書籍。他並提到明(2023)年1月1日國民法官法即將上路,審判將由3位法官及6位平民選出的國民法官合審合議,但實質權力還是掌握在法官手上,而政府花1.2億預算至今竟未提供有關國民法官的相關資訊。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University)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指出,全世界沒有像台灣的行政體系可以禁止人民出國、提訴願必須繳1/3、沒有上限地處罰人民的狀況,《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對人民稅捐的追訴期竟然從5年變成15年,納稅者權利保護官竟然由稅官來擔任,整個國家的法稅制度是租稅的奴役制度,他呼籲人民必須教育自己:「我是主人,我不是奴隸,我要爭取我的賦稅人權!」並呼籲政府趕快把50筆違法強行拍賣的土地還給太極門,才是轉型正義的開始,期許法稅改革聯盟能去除所有的賦稅惡法,把人民從稅奴制度解放出來。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表示,國民法官應加強道德良心、社會觀感及法律常識。他指出,太極門是結合宗教信仰文化、傳承學術教育、氣功養生的名門正派,幫助社會國家更加和諧良善,竟遭受不當法稅殘害至今超過25年,已經是全民的事,更需要社會教育來撼動更多人,支持平反太極門冤錯假案,就是保障全民的利益,民強才能國富。

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表示,過去做過老師,也辦過兒童教育刊物,教育是永續性的工作,承續古人的智慧,傳遞給後代子孫,以改善生活。他指出,教育要從小開始,甚至還抱在手上的時候,就要慢慢告訴他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而鼓勵與糾正的言詞、語氣、態度要溫和,他並推薦親子教育書籍。

與談人吳校長表示,真正的教育基礎是良心,也是一切根本,他讓全體師生積極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並邀請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國際志工以「良心教育」為主題分享,讓校園安心又放心,他服務的學校因此培養出獲得總統教育獎以及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的同學。

跨國銜轉學生教育研究人員陳小姐表示,「教育是良心事業」,她發現,有些學校雖然資源不足,但老師、行政人員願意以良心、愛心支持較特殊的學生,懂得教導班上其他學生尊重不同的文化,營造出友善的氛圍,跨國銜轉生就能很快地走出沉默期,開始結交朋友,語言能力很快就發展起來,自然在課堂上就漸漸能夠吸收新知。

陳老師分享,曾發現一位學生的錢包裡有一萬元,通知家長一起輔導,原來孩子想要用錢買東西送同學來獲得人緣,在以前她僅會用生氣與威權打罵來處理,但現在她運用在太極門所學:愛要用心感受,用心跟孩子溝通,與孩子打勾勾相約,以後不再犯。

曾老師表示,台灣在戒嚴時期,人民的思想教育是被控制的,教科書的內容是意識形態,不是真相,人們無法意識到自己身為人的基本權利,特別是自由、平等與人性尊嚴,雖然解嚴迄今已經超過30年,但戒嚴的餘毒,仍隱身在司法及税務的公務體系中。

教師Anaya表示,「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然而誣陷太極門冤錯假案的違法官員卻做了最壞的示範,汙染社會風氣。她推薦《活出心中的太極》這本暢銷書,有55篇突破生命難關的故事。

中學老師Yaling引用世界銀行全球教育事務負責人傑米·薩維德拉(JaimeSaavedra)提到,COVID-19危機使世界各地的教育系統陷入停頓,千百萬兒童仍面臨學校關閉,還有人可能永遠失學。她表示,學習困境的潛在擴大可能對這一代兒童和青年、家庭以及世界經濟的未來生產力、收入和福祉產生破壞性影響。

節目播出全民開講「慈禧與蜂鳥」,透過滿清四大奇案之首《楊乃武與小白菜》的故事,即使腐敗的滿清政府,慈禧還能有魄力重新審案,還予清白,嚴懲違法官員;反觀21世紀的台灣,竟有延宕超過25年的太極門假案。歷任總統對於太極門帶給國家的正面教育,以及愛與和平的理念均給予肯定與鼓勵,但財政部、國稅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卻以不法稅單強奪民產,無疑是打臉總統,凌駕一府五院,期盼政府良心覺醒平反假案。

由小學生演出的龍蝦、螃蟹和恐龍的故事:曾當過法官,因為裝聾作啞不依證據判決變成了龍蝦;因橫行霸道而變成了螃蟹;因殘害人民而變成恐龍;來到了天使審判庭,卻依然我行我素、執迷不悟,即將受到懲罰。警醒當權者不要等到來不及的時候,才知道要悔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