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圓環換上新衣裳!打造雲林新地標

斗六圓環換上新衣裳!打造雲林新地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9 23:32   更新日期: 2022-01-30 00:1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圓環水舞設施損壞10多年,雲林縣政府斥資3800萬元辦理改善工程,於29日晚間正式啟用,璀璨水舞隨著聲光搖曳,吸引上萬民眾參加並觀賞民視演員載歌載舞歡唱,縣長、副縣長、縣議員賴淑娞、王又民、工務處長、消防局長、政風處副處長、斗六市長、代表會主席副主席及多位市代表、雲林縣街頭藝人協會理事長李冠旻等多人皆參加場面熱絡。

雲林縣長張麗善致詞表示「斗六」一座富有人文歷史的城鎮;在康熙末年時,譯斗六社之音為地名,稱為『斗六門』,乃是因為當時其位置恰位於諸羅縣東方之門鎖重鎮,其當時斗六門入口處及為現今斗六市著名地標噴水圓環。斗六圓環是斗六市的交通樞紐,也是斗六市的重要門面,2001年前縣長張榮味將圓環改建為水舞廣場,入夜後水舞搭配音樂燈光,成為斗六市新地標,當時斗六媽祖遶境與跨年晚會,都以圓環為中心舉辦,吸引不少人專程前來觀賞,感受斗六市的活力。斗六圓環水舞設施故障停擺十幾年,她上任後許多斗六鄉親向她反映,希望能讓斗六圓環風華再現,經縣府與地方多次評估,認為還是水舞最佳,因此自籌約3800萬元經費,重建水舞系統、環境設施及景觀優化。非常感謝縣府及斗六市公所團隊共同努力,集合巧思跟創意,透過智慧科技結合水舞、水幕、光雕及音樂,讓斗六圓環展現新風貌,希望斗六圓環重新打造後,能吸引更多鄉親來到斗六市,不只欣賞水舞表演,也能多逛街消費,促進斗六經濟發展。斗六圓環改善內容包含有圓環設施整修、水舞設施更新、數位水幕設備、音響燈光設備及機電設備更新等,其中水舞設計邀請台灣知名水舞聲光設計專家-謝明勳擔任藝術總監,融合在地文化、科技與創新為斗六圓環水舞注入藝術美感。春節期間規劃每日9到22時的整點與夜間(18至21時)每30分進行水舞表演。

與會副縣長謝淑亞也表示,斗六圓環風華再現,今天終於美夢成真,接下來就是農曆新年,今年斗六燈會搭配圓環水舞燈光音樂,連結太平老街萬盞燈籠,以及雲林溪水岸藝術燈箱,歡迎大家一起來賞燈,過年不用出國,在自己的家鄉就可找到年的味道。

斗六市長林聖爵也致詞感謝縣長之協助看到水舞緩緩升起,心裡有很多感動,這是在地人共同的回憶,也是很多人難忘之往事,非常具有人文歷史價值,相信今日圓環水舞的啟動,不僅可以促進地方商機,更可以帶動斗六的進步,再度感謝張麗善縣長及縣府團隊,齊心打造最漂亮的水舞,讓斗六圓環可以風華再現,斗六音樂水舞圓環為雲林打造全新地標,同時在藝術水園區與行啟館,佈滿光雕正能量,由威樂虎帶領大家賞光雕過新年,祝福大家虎年行大運,加上由太平老街自元旦開始每週六日持續舉辦「風華再現音樂季」,串連地太平老街萬盞燈籠的美景,與2/12將舉辦的元宵節活動,一路熱鬧到2月底,邀請全國民眾「登門拜訪」來斗六吃喝玩樂;活動自111年元旦持續到2月28日。

斗六市公所於今29日舉辦「斗六音樂水舞圓環啟用晚會」也邀請民眾一起「登門拜訪」;重新啟用的斗六圓環再次展現風華,以全新風貌帶來震撼的音樂水舞秀,讓現場的民眾看得目不轉睛,節目也相當精彩,今晚除了將近300項的摸彩品腳踏車就有50台,晚會序幕更有八德社區舞蹈表演與斗六千歲太鼓團敲響,主秀則由民視最強八點檔「黃金歲月」演員群傳唱經典歌曲,讓斗六的夜晚熱鬧非凡。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演員陳熙鋒、岳虹、賴慧如、胡鴻達、王彩樺、王中平、苗真、郭忠佑等多人皆到場。序幕由阿錡及程安當首位司儀主持開場並歌唱。後半段由黃俊傑等人接棒主持。參與還有市代表賴瑪玲、孫美伶、陳永修、張智賓等人、市公所主秘、觀光課長柯皓元、民政課人員行政室黃彥中專員、里長呂慶和等多位、榴中社區總幹事王立安及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及專程從台中返鄉之女兒及孫女回憶92年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在此辦誇年晚會上萬人再度重現之盛況。疫情期間以「防疫不鬆懈」為原則,參加民眾皆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大家提前迎接新年渡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