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葡萄牙我們來了! 大年初五神氣新春節目帶您世界趴趴走

葡萄牙我們來了! 大年初五神氣新春節目帶您世界趴趴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30 20:26   更新日期: 2022-01-30 20:26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疫情全球延燒兩年多以來,喜歡趴趴走的人,心早已飛出去了,只等一開放立馬行動;如果在遊歷世界的同時,又可以做好事,感覺是不是更棒呢?太極門師徒多年來行腳世界百餘國,透過傳統優質文化交流,傳遞良心、愛與和平的理念,受到無數國際友人讚許,歷任總統暨多位首長都表彰對太極門師徒文化弘揚行的肯定。2月5日大年初五《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播出「我們在世界遇見愛系列──葡萄牙我們來了」,回顧2016年師徒一行受邀到葡萄牙參加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GulpilharesInternational Folklore Festival) 」,這支首度被邀請的台灣隊伍,如何用美善贏得國際友誼?

葡萄牙不只有硬體的古蹟,連軟體的活動也是「活古蹟」。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有80多年的歷史,推展活動的委員會已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協定的A級合作團體。活動至今,已有來自歐洲、美洲和亞洲地區超過50個國家隊伍受邀參加,都是具有代表國家或是地區特色的文化團體,著重分享各國傳統跟民俗,也促進了彼此之間的友誼。2016年受邀參加的團體,除來自葡萄牙地主國及台灣之外,還有南歐的義大利及美洲的哥倫比亞。

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有世界聞名的波多酒,如明信片的優美環境,也是很多人想去旅遊的地方,民俗節舉辦地古爾皮利亞里什,就位在波多隔著一條杜羅河的加亞新城裡的一個小鎮。1936年起,古爾皮利亞里什這個小鎮發起民俗節活動,原本只是葡萄牙區域性的傳統活動,隨著發展演進,成為國際活動,並從國際活動開始起算屆數,2016年舉辦第52屆民俗節,委員會主席卡洛斯瓦倫首度邀請台灣的團體參加,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37人依約前往。

「練武之人首重承諾,既然答應了葡萄牙主辦單位,就一定使命必達。」然而就在搭機的前一天,竟發生了不小的插曲?阿聯酋班機在杜拜機場發生火災,導致隔天飛往歐洲的航班大亂,訪問團是如何臨危不亂、緊急應變,當風塵僕僕抵達里斯本機場時,讓親自接機的主辦單位主席卡洛斯夫婦感動不已?

第一天晚餐後,各國代表團相聚在委員會總部,為活動歷史悠久的開場舞一起練習。根據傳統,開場舞由每年參加的團體共同創造,各國團體把該國的傳統習俗元素加入舞蹈,訪問團將台灣原住民舞蹈元素加入開場舞,他們是如何突破語言障礙,與各國展演人員和來賓同歡?

一場文化交流,現場許多觀眾看到訪問團成員,紛紛表示感謝這場豐富的文化之旅,還會用生澀的國語說「謝謝」、「台灣」。文化的魅力不知不覺感動人心,在歡喜氣氛中打破人與人、國與國的界線,被稱為一個國家的軟實力。

精彩節目請上太極門網站觀賞,24小時隨點隨播,滿滿能量充好充滿,一起迎接嶄新虎虎生風的一年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