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孕婦突感不適先生急攔警求助,暖警鳴笛開道救援送醫

孕婦突感不適先生急攔警求助,暖警鳴笛開道救援送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03 17:15   更新日期: 2022-02-03 17: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孕婦突感不適先生急攔警求助,暖警鳴笛開道救援送醫

台南市東區一位26歲謝姓孕婦於2月1日晚間19時許,在家不慎動到胎氣,致使腹痛不止。謝男初為人父,心中著急萬分,當下便自行開車載妻子前往醫院,不料卻因適逢大年初一,道路來往車輛壅塞之際,巧逢巡邏員警經過,先生緊急向警方求援,員警了解情形後,為爭取送醫時間,立即駕駛巡邏車開道,順利將孕婦送到醫院交由醫護人員處置。

警方表示,當日19時許,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警員揭侊翰及黃昆民巡邏途經東區中華東路與東門路口時,遇謝姓男子著急向警方攔車求助說:「我妻子懷孕肚子很痛,可能要生了。現在趕著要去醫院,可以幫幫忙嗎?」。揭、黃二員聽後,心想若再通知救護車,恐怕會來不及,於是立即駕駛警用汽車開道,沿路開啟警示燈、鳴警報器,護送開道。在警方的幫助下,將原本15分鐘的車程縮短為5分鐘,順利將孕婦送達新樓醫院急診室,並交由醫護人員處置後才安心離開,家屬對於員警即刻救援十分感激,頻頻感謝。

分局長方國璽表示,警察的工作除了維護治安,也會本著關懷弱勢及同理心,主動關懷需要幫忙的民眾,民眾若有任何緊急情事,可撥打110尋求警方協助,員警也會竭盡所能提供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