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50公分掃刀殺人高縣警方追逐近800公尺逮回

50公分掃刀殺人高縣警方追逐近800公尺逮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2 06:04   更新日期: 2009-03-02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道】

昨日晚間吳○○(48年次,有殺人前科,目前仍因該案假釋中)在岡山鎮阿公店文化廣場涉嫌持長逾50公分的掃刀砍傷綽號阿義及老余二名街友。昨晚吳嫌和阿義及老余在內的四、五位友人一起在阿公店文化廣場講台上飲酒,吳嫌酒後和友人發生爭執便涉嫌持掃刀砍傷阿義及老余,阿義頭部被砍中6刀頸部中1刀而老余臉頰被砍中1刀,目前均在醫院接受救治。在圍捕過程中吳嫌甚至持掃刀朝警方亂砍,警方朝空中鳴槍威嚇,吳嫌仍拒?放下手上掃刀,警方遂持木棍和吳嫌搏鬥追逐近800公尺才順利打落吳嫌手中的除草刀並將吳嫌逮捕歸案。警方依殺人罪及妨害公務罪將吳嫌移送法辦。

昨晚22時許民眾報案稱在阿公店文化廣場有鬥毆情事,警方獲報後趕至現場發現綽號阿義及老余二位街友被利刃砍傷且身上滿是血跡,而涉嫌砍傷人的吳嫌已逃離現場不知去向。經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圍捕,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所長江彥勳及警員黃清坪在公園路圖書館前發現吳嫌蹤跡乃嚇令吳嫌放下手中長逾50公分的掃刀,不料吳嫌不但不從且持掃刀朝警方一陣亂砍,警方遂朝空中鳴槍警示,酒醉的吳嫌一邊逃跑且持掃刀向警方示威並大叫:「開啊!開啊!」。支援警力趕到加入圍捕行列,警方6人便在中山公園附近就地拾取木棍、鋁條、掃帚、旗杆及木椅等展開追捕行動,吳嫌持掃刀在公園內躲藏竄逃並隨意揮砍,警方在暗夜中追逐近800公尺且和吳嫌搏鬥才將掃刀打落並將吳嫌制伏逮捕。

今早吳嫌酒醒後於警訊時表示,昨日和阿義及老余及其他二、三位友人在阿公店文化廣場講台上喝米酒聊天卻和友人發生爭執,由於阿義及老余出手毆打自己,在幾罐米酒下肚後才會從機車置物籃內取出平日割草用的掃刀砍傷阿義及老余。當被問及昨晚酒後和誰發生爭執、為何發生爭執及為何拿掃刀攻擊警方時,吳嫌一概以「不記得」作為推託。

綽號阿義的街友本名為莊○○(49年次)頭部被砍中6刀及頸部中1刀,目前傷勢嚴重仍在醫院接受救治。臉頰被砍中1刀的街友老余本名為余○○(23年次),被問及昨晚是否和吳嫌發生爭執、是否有毆打吳嫌及為何遭吳嫌砍傷時,余姓街友均以「不知道」作回應。

全案警方依殺人罪及妨害公務罪將吳嫌移送法辦。我國刑法規定,殺人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