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開工首日

開工首日

中山大學研究所考試逾9成到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07 20:57   更新日期: 2022-02-07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開工首日,國立中山大學舉辦111學年度研究所考試。今年共有45個碩士班、13個碩士在職專班共58個系所班別招生,其中碩士班招收 650 名,有 7337 人報考,比去年增加1027 人,總錄取率約 8.86 %。其中最熱門的是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錄取率最低僅2.02%。

中山大學研究所考試高雄考區設於道明高中與高雄高中,共有 3145 名考生;臺北考區試場設於臺灣大學校總區共同教學館、普通教學館、綜合教學館及新生教學館,共有 4150 名考生。今日考場秩序相當良好,到考率超過9成。

根據中山大學教務處統計,今年最熱門的是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錄取率最低僅2.02%,報名939人,招收19名;其次為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甲組,招收16名,報名614人,錄取率2.61%;再來是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乙組招收8名,報名259人,錄取率3.09%。報考人數最多的研究所也是電機工程學系,招收74個名額,報考人數有1232人,錄取率約12.32%。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本年度試場人數降載,不開放陪考。中山大學除請考生務必留意試場規則外,也要請特別留意個人健康管理及衛生防護措施。另為避免群聚感染,除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突發傷病考生之陪考親友,其餘禁止進入考區。配合不開放陪考,考生須配戴口罩並出示應考證才能進入考區,未攜帶者請自行至附近超商列印。今日高雄考區與臺北考區上午7時30分開始量溫,請考生配合至遲於考前30分鐘抵達考區量測體溫,配合入口動線管制,出示應考證經量溫站入場。

報考中山電機系碩士班的李姓考生表示,中山大學申請半導體學院通過,高雄亟需相關人才,親友都十分看好攻讀研究所的前景,「要為自己的前途衝一波!」這個年假他都在讀書,希望金榜題名。報考中山財管系碩士班的陳姓考生也是看到媒體報導,得知中山正申請國際金融研究學院,考前蒐集各校資料,發現中山財管系過去定期舉辦大型國際研討會,並經常和各大金融機構產學合作、舉辦競賽,理論與實務兼具,校友在業界的表現更是亮眼,「財務金融一直很夯,中山這領域很強!」她期待成為中山人,讓自己的專業能力更上層樓。

中山大學表示,研究所考試錄取名單預定於111年3月3日下午公告錄取名單(筆試)及第一階段篩選名單,111年3月29日下午公告第二階段錄取名單(面試)。外加錄取名單至遲於3月29日(二)下午5:00公告。正備取生錄取通知、面試通知單及未錄取考生成績單,均以平信寄發。榜單將公告於教務處招生資訊網頁(網址:https://exam-oaa.nsysu.edu.tw/ )及國立中山大學招生資訊臉書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dmissiontoNSYSU )。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