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核食「零檢出、要標示、設專區」

新竹--核食「零檢出、要標示、設專區」

楊文科:守護鄉親食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09 18:08   更新日期: 2022-02-09 18:0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行政院昨(8日)宣布解除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禁令,引發食安疑慮,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政府本應替人民把關食安,執政黨一意孤行解禁核食,相信人民不會接受,新竹縣將落實稽查,確實監督上下游,貫徹「零檢出、要標示、設專區」措施,全力守護鄉親食安。

新竹縣長楊文科強調,確保縣民食的安全是他最重要的政見之一,過去3年施政食安五環競爭型計畫中,新竹縣屢創佳績,110年開放萊豬至今,新竹縣始終嚴格執行「零檢出、要標示、設專區」理念,面對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縣府將以更嚴謹態度守護鄉親健康。

新竹縣新聞處長莊淇銘批評,反核一直是民進黨的神主牌,進口核食就是民進黨出賣自己的信念,蔡政府可以出賣信念,但不應該出賣台灣人民的健康!莊淇銘說,民進黨政府一向強調核廢料不能處理,對後代子孫健康有影響,核能有危險,核污染會讓產區食物危險,傷害人民健康,而民進黨長期以反核為信念,進口福島核食等同於出賣長期信念。

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因應衛福部開放日本福島核食進口,新竹縣政府將依「新竹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第7條—境外產品對民眾之身體或健康有造成危害之虞,縣府將公告限制販售方式,要求業者針對日本福島五縣市產製品設置專區販售,以達資訊透明公開。

在實體通路販售查核方面,針對日本食品產地標示,預計1年查核400件,查核重點以產地證明及食藥署輸入許可通知書交叉驗證,市面流通的產製品也將進行核種抽驗(碘131、銫134、銫137),年度抽驗70件。網路販售食品也不能成為漏網之魚,衛生局將有專人監控網路販售之日本食品,進行網購抽查檢驗,檢驗結果後續將公告於衛生局網站及臉書「家家有標章共下愛健康」粉絲專頁,若檢驗結果不合格者,將依食安法裁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