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高雄拾穗扶輪社

高雄拾穗扶輪社

開春迎福伴華山孤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09 21:57   更新日期: 2022-02-09 21:5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服務項目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

28,403

984,910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

獨居老人

電話問安中心

2,237

30,060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交換中心

--

3,483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或健康照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

798

11,877

到宅服務天立人瑞大學頒贈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拾穗扶輪社長達8年支持華山基金會,關懷弱勢孤老不間斷,於農曆年前由顏雅玲社長號召社友們共認捐177份愛心年菜;而社區服務主委張星華也認助長輩們的服務經費。於今日(2/9)在茱潔兒美學沙龍舉辦捐贈儀式暨新春拜年,現場邀請2位華山長輩,朱奶奶、劉奶奶接受社友們的祝福,又因高雄區疫情升溫,顏社長和張主委愛心加碼贈送防疫物品,希望做弱勢長輩們的靠山。

74歲獨居在高雄前鎮區的朱奶奶,是氣爆的受災戶,同時遭遇先生離世、疾病衝擊,生活頓時陷入黑暗深淵,變得鬱鬱寡歡。那一年華山基金會開始展開服務,走進奶奶的生命中,朱奶奶第一次敞開心胸走出戶外參與活動,就是華山與拾穗扶輪社共同辦理的年節關懷活動;平時生活上的物資協助,更是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奶奶多次向華山表示一直感恩在心裡,想藉由此次新春拜年活動,拿出珍藏絕活,親手編織各種花色的保溫瓶杯袋回贈給拾穗扶輪社,獨一無二的感謝使現場互動更加溫馨。

華山基金會於台澎金馬設近400個愛心天使站,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年節關懷等。高澎金地區服務近3,330位弱勢孤老,2022常年服務暨第19屆「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邀請各界愛心支持常年服務經費,一位長輩每月1,250、一年15,000,期待您伸出援手,一同守護孤老的未來。愛心專線:(07)536-7064馮小姐。

華山基金會110年服務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其它新聞

十大新聞榜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