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燈會雙主場動感展演

燈會雙主場動感展演

肢體舞動感受生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0 21:02   更新日期: 2022-02-10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愛河灣、衛武營展演活動精采不間斷,昨(9)晚在愛河灣,上演精彩壯觀的全臺首度高規模1500台無人機秀,雙燈區同時安排高雄市原住民祖韻文化樂舞團及《武營來跳舞》等展演,以別具原民風情和活力動感的歌舞演出,邀請民眾一同欣賞原民文化歌謠,及探索肢體律動的感動,吸引人潮駐足。

愛河灣的表演團體「高雄市原住民祖韻文化樂舞團」,是南台灣最具活力的原住民舞蹈團,成立宗旨在傳承、發揚原住民的傳統歌謠和文化延續,培育原住民青年在舞蹈方面的天賦,並致力於推廣原住民各族群豐富的文化及風情萬種的歌舞,原味十足加上別具生命力的表演,令人觀眾深深動容。

而在衛武營燈區,則是安排《武營來跳舞》,帶領民眾於遊戲想像和肢體練習中,探索身體更多可能性,昨晚透過「跳出心底的悄悄話」主題式表演,演繹出人們在生活總是有許多內心小劇場卻不知道如何面對,從說、跳、想像、書寫,把內在的情感化為外在肢體的具體展現,跳出無可取代的美麗獨舞,也帶領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動方式。

主辦單位預告,今(10)在愛河灣高流珊瑚礁群露台,將邀請「高雄城市芭蕾舞團」上演《城市之光》,由舞者透過舞蹈、音樂和光影的交織,呈現黎明、黑暗、勝利與光明的到來。《光啟愛河灣》用一道光自愛河流域飛速劃亮到海灣,啟動城市水岸港際的串流,閃耀城市百年記憶的鋒芒,傳遞河港的脈動。南島舞集、老鷹印地安樂團也將在海風廣場登台,一展多元文化、文化傳承的感動。

另在衛武營展區,則有《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以建築為載體,融合島嶼上豐厚的文化與記憶,除了引光、聚光,更是發光。迎接來自遠方燈塔照射出的白光,穿越越市,凝聚眾人的想望。白光聚集照射,如同光透過三稜鏡般,綻放出一朵又一朵的彩色煙花,是對土地的共同記憶,是多元族群帶來的斑斕色彩,是對世界的友人的感謝,也是新年的祝福。串連彼此、多元融合,有序再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