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警區域聯防 瓦解地方不法暴力組織 展現維護轄區治安決心

南警區域聯防 瓦解地方不法暴力組織 展現維護轄區治安決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2 17:17   更新日期: 2022-02-12 17: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警區域聯防 瓦解地方不法暴力組織 展現維護轄區治安決心

台南市柳營區日前發生ㄧ起持刀傷人案件,新營警分局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發現涉嫌人尚涉及他起傷害案件,在報請檢察官指揮新營、白河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等3單位,歷經長達三個月的偵辦後展開行動,共計逮捕主嫌等9人到案,並陸續通知相關人10數人說明案情。

經查主嫌的兒子和被害人僅為新臺幣100元的金錢糾紛相互鬥毆,主嫌因兒子受傷心有不甘,便夥同4名手下將被害人自家中押走,並持刀將被害人砍成重傷。案發前數日,主嫌又在街頭巧遇仇家落單,夥同手下持棍棒、辣椒水攻擊,造成對方頭部重傷。新營分局在掌握主嫌涉嫌的多起暴力犯罪情事後,認為該犯罪組織具集團性、常習性、暴力性,報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結合新營、白河2個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警力,將該組織包括主嫌等9人全數緝捕到案。全案依涉嫌組織犯罪條例、妨害自由、恐嚇、殺人未遂、教唆頂替等罪嫌移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主嫌與共犯等5名經檢察官以犯罪嫌疑重大,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聲請羈押,並經法官裁定羈押禁見,澈底瓦解該暴力組織。

新營警分局表示,將持續秉持貫徹方仰寧局長嚴打犯罪之零容忍態度,強力打擊幫派及不良組合間以暴制暴之行為,絕對不容許黑幫組織結眾暴行;本次專案小組迅速蒐集事證,預防暴力事件再現,展現警察強勢掃蕩不法之決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