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原甫流彩畫展」 開幕 在地藝術家展現自創流彩畫法

「原甫流彩畫展」 開幕 在地藝術家展現自創流彩畫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2 17:33   更新日期: 2022-02-12 17:3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藝術家劉興治老師舉辦「原甫流彩畫展」,自111年2月9日(三)至111年2月23日(三)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樓展出,並於今(12)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儀式,縣長張麗善、文觀處長陳璧君及洪慶峰教授及雲林縣諸多藝文愛好者及原甫學生出席祝賀,也熱情邀請鄉親及藝文愛好者蒞臨參觀指教!

縣長張麗善表示,原甫(劉興治老師)為雲林在地藝術家,深耕當地數十年。原甫老師特別對於水墨畫色彩與技法,有相當的鑽研,2004年,更自創特殊的「流彩畫法」,成為獨樹一幟的個人特色;「流彩畫法」以水流帶動色彩,並結合水彩、水墨、油畫、壓克力等技法,酣暢淋漓揮灑墨彩,令人讚嘆!

張縣長並指出,原甫老師創作豐富,於台北與中部各縣市辦理多場個展,曾任高職教師與本縣萍風藝術學會、彰化縣青風藝術協會理事長,致力藝術推廣。老師願意根留雲林推廣藝術教育,十分難得,也致上感謝之意,為雲林子弟開創一個藝術園區,努力耕耘至今,更是桃李遍布,現已是非常資深的在地藝術家。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也表示,原甫老師創作生涯中長達30年甫並自創特殊的「流彩畫法」,亦應用流彩畫技法來創作其他媒材的作品,今日難得能邀得老師於文觀處展出精心流彩畫作品30餘幅,展期自2月9日(三)至111年2月23日(三)。而在開幕會現場老師也親自揮毫,示範流彩畫法,讓各位親臨觀賞的來賓與民眾一飽眼福甫以自創畫風現場作畫甫正是本展開幕會的一大特色,歡迎鄉親朋友及喜好藝術的民眾前來文化觀光處展覽館欣賞。原甫之碩士指導教授洪慶峰也致詞讚美原甫,畫家86歲陳誠也致詞盼望60多歲原甫能更創高峰為雲林爭光,土商退休之主任穆緒薈亦致詞讚美其學生原甫,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理事長許阿巧亦讚美敬佩該會榮譽理事長劉興治新春以來同時在雲林有3處展館展出帶動雲林藝文風氣,原甫今天在開幕儀式用不到10分鐘即完成一件創作,縣長及文觀處長也親自揮灑開筆隨後由原甫大師加以修飾馬上完成美輪美奐巨作大家直喝采,劉興治老師感謝大家的參加由衷感激各界致贈之墨寶花籃,也談其創作理念分享給在場人員溫馨滿場,防疫期間大家皆遵守規定戴口罩合影留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