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展演活動不間斷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展演活動不間斷

人潮絡繹、好評不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2 20:17   更新日期: 2022-02-12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展演活動不間斷,愛河灣高流珊瑚礁群臨海露台,由「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演出《城市之光》,並由「合作社X蘇鈺婷X摩猴跑酷」接力於大勇藝術廣場演出《愛的特派員》,現場人潮絡繹、好評不斷。

愛河灣的表演團體「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是南部第一個芭雷舞團,結合南部地區芭蕾專業舞者,共同提升芭蕾舞蹈藝術,昨日於高流珊瑚礁群臨海露台演出《城市之光》,編舞家王國權老師藉由高流的外型,如同一座現代希臘神殿,引用希臘神話,以沉浸式環境舞蹈結合在地場域,由優秀舞者透過舞蹈、音樂和光影的交織,呈現黑暗、黎明、勝利與光明的到來。

「合作社X蘇鈺婷X摩猴跑酷」演出的《愛的特派員》,為臺灣燈會全新製作,藉由跑酷高流動之特性,與各式設施所限制的障礙與輔助,以跳躍、翻滾或各式花樣技術動作穿梭在空間與人群之中,藉此探索空間與人之親密關係,將在碼頭曾經發生的故事轉譯成一場跑酷的表演以及有趣的奇幻的事件發生,觀眾也成為密謀計畫的一員。

主辦單位表示,昨(11)日晚間《城市之光》、《愛的特派員》等展演活動持續於愛河灣演出,「南島舞集」、「Nina&John那就醬樂團」、「老鷹印地安樂團」亦於海風廣場演出,衛武營展區,還有「《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此外,《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於11日、12日於愛河灣,上演精彩壯觀的全臺首度高規模1500台無人機秀,展演內容以「最台灣、更國際」為目標,結合年節氣氛,以國際級展演規格,傳達台灣的故事、向世界發聲,節目精彩可期。

「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結合智慧科技升級為防疫新燈會,民眾可透過手持裝置搜尋「臺灣燈會防疫平台」註冊「燈會碼」綁定線上實名制,並透過智慧導覽、線上預約限定作品與展演,降低人員接觸風險,暢遊燈會也可安心防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