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元宵前夕!佳里禮化社區辦理「禮化虎年燈(好年冬)彩繪暨防疫新生活宣導活動」

元宵前夕!佳里禮化社區辦理「禮化虎年燈(好年冬)彩繪暨防疫新生活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4 20:57   更新日期: 2022-02-14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元宵前夕!佳里禮化社區辦理「禮化虎年燈(好年冬)彩繪暨防疫新生活宣導活動」

台南市佳里區禮化社區發展協會,昨天元宵節前夕,特別辦理「禮化虎年燈(好年冬)彩繪暨防疫新生活宣導活動」,市議員陳昆和、蔡蘇秋金、方一峰、蔡秋蘭到場為老大人加油,理事長李黃麗敏強調,期待在元宵節彩繪禮化好彩燈活動,增加親子間學習互動,並辦理防疫新生活宣導,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

李黃麗敏表示,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大家吃元宵、彩繪燈籠、賞花燈以示祝賀。藉由這項活動大家一起搓湯圓,讓大家的祈禱藉由搓湯圓把滿滿的祝福與感恩搓到湯圓裡並分享給社區里民,讓大家都可以幸福滿滿平平安安迎接這新的一年。

李黃麗敏說,彩繪虎年燈另有創意金雞燈隱喻抓雞燈乎你好起家、抓虎燈乎你旺旺旺,讓里民同慶佳節,並讓與會里民於新的一年都能擁有福星高照好年冬。

市議員陳昆和說,元宵節習俗自古以來就以熱烈喜慶的觀燈習俗為主,為了讓里民加深對元宵的認識和了解,體驗元宵的喜慶氣氛,鼓勵大家親手體驗台灣傳統文化禮俗,並品嚐自已手工製作的湯圓、欣賞大家的創意福燈,歡度這個愉快的節日,以表示慶賀新春的延續。

此外,蔡蘇秋金、方一峰及蔡秋蘭議員、佳里區公所課長曾明興及禮化里長楊江進到場參與,肯定禮化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辦理關懷里民元宵活動,讓社區民眾感受到社會福利的溫暖,期望以福虎的力量庇佑過個平安幸福的福氣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