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營轉運站新增公車路網圖,歡迎暢遊溪北

新營轉運站新增公車路網圖,歡迎暢遊溪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4 21:32   更新日期: 2022-02-14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新營轉運站新增公車路網圖,歡迎暢遊溪北

繼去(110)年臺南火車站前公車南北站路網圖換新裝,廣受市民及觀光旅客好評,交通局擴大推廣至溪北地區,在新營轉運站也增設全新公車路網圖,並且延續製作「捷運風」設計感的路線圖,使站位資訊及乘車服務資訊更簡潔易懂,非常方便乘客查詢大臺南公車相關資訊。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臺南溪北地區的觀光發展,熱烈歡迎遊客到臺南溪北地區漫遊,並利用大臺南公車深入體驗溪北地區別有風味的各處景點,新營轉運站是結合國道客運、公路客運與大臺南公車的轉乘站點,為大臺南溪北地區的交通門戶,因此交通局著手研發設計更友善的乘車資訊。

局長王銘德表示,行經新營轉運站的公車路線共有20條,交通局思考如何有條理地呈現並且簡單易懂,因此特別委由專業設計團隊製作「區域整合路網圖」,採取簡潔線條又可切合道路方位,使民眾更方便更快速判別方位與可利用的站點及路線。

新營轉運站新路網圖不但納入110年加入的棕4、5、6,臺灣好行61、61-1等路線,公路客運等路線皆有納入,溪北地區的觀光景點、轉運場站及醫療機構都加強標示,以及增加站位間步行距離標示,並繪設新營市區放大圖等等。

局長王銘德表示,新營轉運站鄰近地區有許多熱門景點,在新營轉運站可以搭乘棕幹線前往鹽水老街,搭乘61或61-1西濱快線前往南鯤鯓代天府、井仔腳鹽田、馬沙溝遊憩區、七股鹽山等景點,搭乘黃6或黃6-1線前往天鵝湖公園、菁寮老街等景點,搭乘黃6-1線前往白河賞蓮花,搭乘黃1線前往烏山頭水庫等等。

局長王銘德表示,溪北地區有鹽水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臺灣國際蘭展等一連串活動陸續熱鬧登場,新營轉運站做為溪北地區重要的轉乘站點,歡迎外地遊客與市民朋友在新營轉運站轉乘前往鹽水歡樂賞燈慶元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