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美食秘訣大公開 黃偉哲與阿勇師熱推在地紅蔥頭

台南美食秘訣大公開 黃偉哲與阿勇師熱推在地紅蔥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4 21:38   更新日期: 2022-02-14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美食秘訣大公開黃偉哲與阿勇師熱推在地紅蔥頭

台南為全國紅蔥頭主要產區,其中又以七股為大宗產地,南市農業局於今(14)日舉辦宣傳記者會,市長黃偉哲歡迎全國朋友2月19日上午9時,至七股農會參加紅蔥頭產業文化活動,有紅蔥虱目魚粥限量品嚐、農產品特賣及紅蔥醬DIY等精彩節目,聯電也熱心響應認購上萬斤紅蔥頭,黃偉哲回贈感謝狀,並與南霸天辦桌王阿勇師示範炸紅蔥酥,現場香味四溢,黃偉哲表示紅蔥頭為台式料理靈魂,是台南眾多小吃不可或缺的提味秘方,適逢明日就是元宵節,大家在家中料理鹹湯圓,好吃的秘訣絕對少不了紅蔥頭這一味。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紅蔥頭是佐味的聖品,台南的紅蔥頭占全國產量92%,所以說到紅蔥頭就想到台南,南市府會持續努力將台南紅蔥頭大大打出知名度,很高興能邀請最厲害的阿勇師及許多商家,來推薦台南最好的紅蔥頭料理,相信不怕貨比貨,只怕不識貨,歡迎大家一起來台南採買優質的紅蔥頭,品嚐最好吃的紅蔥頭料理,保證一試成主顧。

今日農業局特別邀請天王總舖師汪義勇,教大家如何在家製作台式料理靈魂-紅蔥酥,市長黃偉哲與阿勇師一起炸紅蔥酥,酥炸後琥珀色的蔥酥色澤清亮、香飄十里,拌飯、拌麵或入菜,都能提出食材香氣,豐富味覺層次。七股農會也以當地農民種植的紅蔥頭,製作生產紅蔥酥油禮盒,讓民眾方便購買,輕鬆享受美味料理。

市長黃偉哲介紹台南經典大菜、小吃及點心皆使用紅蔥頭為配料製作而成,讓美味升級、質感加分,如阿勇家潮式佛跳牆、麻豆碗糕、台南度小月古早味肉燥、鹽水意麵、新營和誠塩粿、楊媽媽菓子坊古早味鹹蛋糕、綠豆椪等皆為人氣美食。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台南為紅蔥頭重要產區,種植面積約928公頃,種植面積約占全台92%,總產量為9,455公噸,其中七股為南市最大產區,種植面積約340公頃,產量約3,533公噸,七股因氣候因素,該區地質鹹份較高,種植的紅蔥頭香氣濃郁,顆顆圓潤飽滿,質量均優,是小吃業者及家戶必備爆香食材。

2022台南七股紅蔥頭產業文化活動,即將於2月19日上午9時在七股農會熱鬧登場,將有紅蔥虱目魚粥限量品嚐、紅蔥頭料理上菜、農特產品特賣會、大型農機展示及趣味競賽、紅蔥醬&造型名片夾親子DIY、紅蔥頭產業體驗之旅等活動,節目精彩可期,市長黃偉哲熱情歡迎鄉親一起來開心同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