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線上學習好給力 黃偉哲市長暖心陪伴檢疫隔離親師生

南市線上學習好給力 黃偉哲市長暖心陪伴檢疫隔離親師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5 20:32   更新日期: 2022-02-15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線上學習好給力黃偉哲市長暖心陪伴檢疫隔離親師生

受Omicron疫情影響,在本學期開學前部分學生被匡列進行集中隔離而無法如期到校實體上課。臺南市長黃偉哲繼昨日指示教育局鄭新輝局長代表致送每生疫情期間借用的平板電腦與無線網卡等物品後,今(15)日再由鄭局長陪同,前往某國小入班訪視學生同步視訊上課情形,並與集中隔離學童親切互動,感謝家長的陪伴和班級老師提供遠距視訊教學的用心,也肯定同學發揮同學愛,給隔離學生加油打氣、備感溫馨。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秉持「超前部署」之原則,在去年疫情中力守全體市民的健康安全,本學期開學前各級學校也積極完成各項校園防疫整備及環境清消,迎接學生返校進行實體上課。儘管上週五(11日)有45名國小學童被匡列須進行集中隔離,教育局為了讓這些學童未能到校也可安心學習並與同班同學互動,因此立即啟動班級停課不停學、線上同步遠距視訊教學的機制。今日實際到國小入班訪視,看到被隔離學生也和班上同學同步上課,下課時同學也熱情的與其互動並給予加油打氣,甚感欣慰,對學校和老師們的用心表示感謝。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教育局的校園防疫作為以確保學生安全及學習為優先。由於本次集中隔離的學童大多為國小學生,為了讓這些學生的學習不中斷並能適度運動,因此由同仁利用兩天的假日快速備妥可進行線上同步遠距視訊學習的平板載具、無線網卡、圖書等學習資源,考量狹小空間的運動需求,所以也提供跳繩,希望能陪伴家長和學生隔離期間的學習、運動與休閒生活。

在集中檢疫所隔離的學生,看到市長忽然入鏡意外的欣喜,家長對市府、學校、老師在防疫物資的支持、停課不停學的規劃感到溫馨。透過教室架設的直播設備,讓小朋友跟著上課,學習沒有中斷,班上同學在下課時間,上線跟他們打招呼、聊天也不會無聊。教育局細心準備的5本布可星球圖書、跳繩也會規律的陪孩子完成閱讀與適度運動,讓集中隔離期間每日生活作息都很充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