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2022普濟燈會,彩繪燈籠齊反毒!

南市2022普濟燈會,彩繪燈籠齊反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5 20:47   更新日期: 2022-02-15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2022普濟燈會,彩繪燈籠齊反毒!

「普濟拾光。虎哩幸褔」,享譽國際府城普濟燈會正式邁入第十屆,於2022年1月27日熱鬧登場。紙繪燈籠海映照夜空,在敦厚的臺南土地佈滿幸福,成為遊府城必賞風景。美好的年節氛圍,偶然仰首凝看,便能在紙繪上見得某個人的故事。

璀爛燈籠裡,其中有四十顆的製作來自監獄戒毒班,創作學員沾染上一抹難以擺脫的陰影,即使因為注射、吸食獲得短暫快樂,卻也常使得自身與親友經歷長達數年的苦。純粹的關押策略已難以應對非法物質的再犯。因此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稱毒防中心)為協助藥癮者提升應對藥癮的能力,結合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辦理「彩繪燈籠,點亮光明」活動,透過繪畫引導戒毒班學員如何放慢步調、重整心念與平撫情緒,除了在用藥衝動到來前,爭取維持穩固的機會,更希望學員們見到一個擁有潛能的自己,改寫生命。

過來人才華不受過去缺陷而褪去,讓我們欣賞每個作品的美好,歡迎點選真人真事微電影「兄弟,永不放棄」(網址:https://lihi1.com/sYUhP ) ,穿越成見來探究、了解藥癮的複雜性跨及心理、生理控制、家庭與人際關係等議題。期望未來能與毒防中心一同給予藥癮者與其家庭多一份諒解、包容、支持與關懷。

黃偉哲市長十分重視市民的身心健康,希望打造「無毒大臺南」的健康家園,呼籲市民及青少年朋友們堅定拒絕毒品,依循反轉毒害四行動:1.珍愛生命(愛自己);2.防毒拒毒(拒菸、酒、毒沾身);3.知毒反毒(打擊毒害-毒品止步);4.關懷協助(積極轉介)。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藥癮戒治的問題,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加入「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ID搜尋:@0800770885tainan),經由線上獲得專業人員即時回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