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生蚵飄苦味? 南市議員呂維胤要求徹查原因

生蚵飄苦味? 南市議員呂維胤要求徹查原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5 20:50   更新日期: 2022-02-15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生蚵飄苦味? 南市議員呂維胤要求徹查原因

台南是全台第三大牡蠣養殖產地,近日市議員呂維胤卻接獲蚵農反應,原先正常的牡蠣在年後竟然發出明顯苦味,呂維胤要求農業局應盡速檢驗周遭水質、徹查變苦原因,避免台南蚵名聲受損害!

為了解牡蠣變苦主因,15日呂維胤邀集農業局李建裕局長實地了解狀況,中西區、北區議員參選人周嘉韋也代表立委林俊憲到場關心。

市議員呂維胤指出,台南市沿海共放養9,639蚵棚,養殖面積約1,400公頃,賴以為生的蚵農近千人左右。每年10月至隔年6月是牡蠣養殖期,原先過年前都沒問題的牡蠣,年後卻發出明顯苦味。要求農業局應立即採驗周遭水質是否變異,徹查所有可能導致牡蠣發出苦味的主因,證實苦味成因非關食安;協助檢驗牡蠣,出具證明,確保牡蠣健康狀況,不要讓蚵農的心血結晶全毀了。

呂維胤進一步表示,現代人日益重視食安問題,加上外來牡蠣大量進口來台,為了強化台南蚵競爭力,要求台南市府農業局做好相關配套措施,要求長期監控區域水質,未來更要成立台南蚵品牌,提高產品價值,強化台南蚵的市場競爭力。

周嘉韋表示,台南是牡蠣養殖重鎮,其中九成銷往嘉義東石,滿足台灣市場內需,在進口牡蠣夾殺下已遭受嚴重衝擊,市府應負起責任,監控台南牡蠣養殖場周遭水域環境和牡蠣生長狀況,保障牡蠣養殖環境,不要讓辛苦的蚵農們「腹背受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