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政府督促企業依法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多元運用,豐富員工工作與生活

雲林縣政府督促企業依法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多元運用,豐富員工工作與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6 12:29   更新日期: 2022-02-16 12:2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協助勞工朋友安心工作,穩定就業,近年積極推動勞工福利相關活動,更希望事業單位能主動為自己的員工辦理福利事業,幫助員工在工作之餘,也能有健康的身心靈,工作與生活能平衡發展。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企業能為員工謀求福利,員工也會把公司當自己的家,認真工作,為公司效命。本府近年來為推廣職工福利委員會業務,積極配合勞動部規定,督導各事業單位依法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由事業單位及受僱員工共同提撥福利金,舉辦與勞工有關之食、衣、住、行、育樂各種活動或設施,以合法、公平、普及、有效的原則辦理職工福利事業。

依職工福利金條例規定,凡是公營、私營之工廠、礦場或其他企業組織,均應提撥職工福利金,辦理職工福利事業。職工福利委員會可以辦理的職工福利項目非常廣,除了福利輔助項目的婚、喪、喜、慶、生育、傷病、急難救助等外,尚包含其他三類,分別有教育獎助、休閒育樂、其他福利等。職工福利委員會可視職工需要及經費狀況,主動積極辦理多元化之福利服務業務。

雲林縣政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處長張世忠表示,僱用50人以上之企業組織,需提撥職工福利金及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要特別提醒各事業單位職工福利委員會,職工福利金各項動支比率不會特別限制,但須注意各項動支比率需與當年度收入總額達到平衡。再者,職工福利金若以現金方式發給職工,應以直接普遍為原則,不得超過當年度收入總額百分之四十。

各事業單位有關職工福利委員會相關申請作業,可逕至「職工福利委員會管理系統」(https://wfs.mol.gov.tw/WFWeb/index.aspx)線上申辦-新手上路-新設立職福會項下申請,若有設立申請相關疑問可向本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洽詢,電話:05-552281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