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府爭取2億9千多萬元改善操場跑道 提升校園運動安全

雲林縣府爭取2億9千多萬元改善操場跑道 提升校園運動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6 16:41   更新日期: 2022-02-16 16:4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升級學子運動環境,讓學生能有安全的運動空間,一直是雲林縣政府努力的目標,今(16)日教育處於馬光國小辦理「學校操場修整建校園運動再升級」記者會,縣長張麗善宣布,縣府已成功向教育部爭取2億9千多萬元經費,將陸續在縣內43校展開操場及周邊設施修整建,預計明年初可全數完工,讓更多學生及社區民眾能在完善的跑道上運動。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部分學校仍為紅土跑道,紅土的主要成分為紅磚粉,易有塵土飛揚、紅土流失、滋生雜草等問題,造成跑道平整度不佳、排水不良積水滋生青苔易打滑、孳生小黑蚊,產生學生運動安全疑慮。近年縣府積極編列經費補助學校操場整修建,惟新建PU跑道所需經費龐大,仍需仰賴中央經費補助。

張麗善表示,感謝中央給予縣府支持,核定43所學校共2億9262萬800元經費,透過這次的爭取,有37所學校的紅土跑道可獲得改善,部分學校PU跑道因年久失修,容易淹水,這次也能一併修整建,提供更完善的運動空間,增進學生跑步運動安全。

今日記者會也特別邀請超馬好手林義傑領跑,推廣運動風氣。張縣長表示,今年是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這幾年縣府對運動風氣的提升及運動設施的改善不遺餘力,學校操場是學生活動重點空間,也提供鄰近社區民眾運動使用,希望透過這次教育部針對運動場所及周邊設施的改善計畫,打造讓學生及民眾都能安全健康的運動休閒空間。

超馬好手林義傑表示,感謝張縣長這幾年不斷支持體育發展,除了關注運動員的就業、聘任專任運動教練外,也積極改善運動設備、設施及場館,讓全民都能參與運動,擁有正能量的生活。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這幾年縣府積極推動「廣設運動公園,配合學校運動場所開放,營造運動風氣,促進全民健康」政策,希望透過學校運動設施的改善,提升學生運動及訓練品質,並吸引民眾多多到學校,利用學校場地進行休閒運動,讓大家都能在安全的場域裡,盡情享受在運動過程中獲得的健康與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