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楊文科化身大廚

新竹--楊文科化身大廚

聰明營養午餐端上竹縣國中小餐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6 17:40   更新日期: 2022-02-16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的孩子好幸福!縣長楊文科上任後,推動有機蔬菜進入校園,讓新竹縣120所國中小學生午餐吃到在地農民種的新鮮有機蔬果,今年2月開學後更加碼「聰明營養午餐」,在午餐中加入堅果類、全穀類、深色蔬菜、深海魚類、海藻類等有助腦部發育的食材,要讓孩子們每天上學都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近日楊縣長化身為大廚,餐桌上擺出南瓜腰果燒雞、黑豆胡麻溫沙拉、海芽小魚味增湯、花生黑豆豬腳、番茄炒蛋、青江菜等聰明營養午餐料理,這份菜單主要由專業營養師所規劃,讓孩子午餐美味並兼顧營養素。

楊縣長表示,每位孩子都是父母親心頭肉,更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因此縣府十分注重孩子飲食,他在2年前開始推動免費營養午餐加碼有機蔬菜,嚴選在地有機食材,讓新鮮安全看得見,也獲得家長、孩子一致好評,今年開始加碼「聰明營養午餐」,讓孩子擁有聰明好腦力,在面對課業壓力時,有更清晰的記憶力及思考能力。

本次擔任「聰明營養午餐」菜單規劃者之一的成功國中營養師楊燕吟表示,在學童成長的關鍵時期中,有些營養素對神經與大腦發育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果能適當補充OMEGA-3、維生素B群、卵磷脂、葉酸等營養素,能夠讓孩子吃得更聰明。在菜單規劃上,要注重食材的挑選,盡量保有食材本身的營養素,並考慮學童口味上的接受度。

營養師楊燕吟指出,聰明營養午餐主要在均衡飲食菜單上,加入堅果類、五穀類、深色蔬菜、深海魚類、海藻類等富含營養素的食材,如鮭魚、鮪魚、鯖魚等富含OMEGA-3的深海魚,可維護腦部健康,有助增強腦部功能。

並在白飯中加入燕麥、大麥、糙米、紫米等富含維生B群的全穀類;深綠色蔬菜如菠菜、甘藍菜、花椰菜則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植化素,有助提升免疫,其中的維生素B6、葉酸和礦物質鐵、鋅等,更助幼童發展腦部;由於缺碘會影響孩童心智發育,規劃紫菜、海帶、海苔等富含碘的海藻類食材,滿足學齡期兒童、青少年高達 3 成碘攝取不足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