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妍開蝶舞-曾肅良彩墨與書法創作展

妍開蝶舞-曾肅良彩墨與書法創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6 20:59   更新日期: 2022-02-16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妍開蝶舞-曾肅良彩墨與書法創作展

藝術家曾肅良自111年2月11日(五)起,假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舉辦「妍開蝶舞-曾肅良彩墨與書法創作展」。此次展出多件彩墨、水墨及書法作品,作品質精而美、展覽內容精彩可期。

曾肅良曾在1992年入選臺北市立美術館「現代水墨創新獎」,早期以山水為主要創作題材,著有20多本著作包括:藝術鑑定、山水畫技巧、藝術概論、詩集等。受到父親種植蘭花的影響,曾老師自小愛花,家居生活中一定會種植花草相伴,年輕之時因求學與就業四處奔波、遷徙頻繁,加上家居狹隘,往往僅能在小小陽台一隅擁有一簇花叢;2009年遷居林口之後,終於能擁有一方小小庭園種樹植花,在陽光、風聲、雨聲、蟲鳴與蝶影之間,曾老師體悟到了自然情趣與生命源源不絕地滋生力量,2010年後,曾老師的創作陸續加入了花卉題材,將庭園之中的花草一一留影於紙絹之上。

自古以來愛花、迷花者不少,尤以古代隱士與詩人愛花、迷花最為人稱道。李白在其詩歌〈贈孟浩然〉唱道: 「吾愛孟夫子,風流天下聞,……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點出了唐代隱士詩人孟浩然迷花與愛花的風雅,曾肅良老師以「妍開蝶舞」為題舉辦這次的個展,發表他對於大自然、花草與生命的體會。

本次「妍開蝶舞-曾肅良彩墨與書法創作展」展出作品眾多,2月12日(六) 開幕當天藝術家會進行為現場觀眾導覽,並與市民朋友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展覽期間自111年2月11日至2月27日,歡迎廣大的市民朋友及喜愛藝文的人士一同前來欣賞藝術之美,了解藝術家創作下的璀璨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