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情人節前夕神氣家族推溫馨講座「活出正能量 愛在你身邊」

情人節前夕神氣家族推溫馨講座「活出正能量 愛在你身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6 23:01   更新日期: 2022-02-16 23:01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情人節前夕2月13日下午共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活出正能量 愛在你身邊」。 現今科技發達,面對失智症卻還未有預防與治療的方法,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說:「轉念、陪伴、還有一顆溫暖的心是重要的,只要身邊有愛,就可以活出正能量。」他分享博客來網路書店心理勵志類排行榜首的暢銷好書《活出心中的太極》中一個溫馨故事,劉旭傑因年僅60歲的父親重度失智,劉旭傑謹記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誨「孝順不能等」,決定帶著父親從新竹湖口徒步走到臺東搭熱氣球,用愛的旅程填滿父親失去的回憶。林志恭表示,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在遭逢生活的關卡跟考驗時,因為有師兄姊的關愛、師父給予的智慧,得以關關難過關關過。

在面對Covid-19或者未來的新興傳染病,難道免疫力只能透過打疫苗嗎?修習氣功多年的林志恭表示,古言有道「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黃帝內經中提到的衛氣可以防禦外邪侵入,因此正氣充足,抵抗力也會提升。氣功在西方被稱為能量醫學,一個人的能量高低不僅跟健康有關,也跟幸福有關。在神氣家族透過修習氣功,讓自己處於高能量狀態;另一方面修改自己的心性,保持正向積極的想法。在內外一起改變下,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等人生五寶,自然就會來報到。像是高齡七十二歲、神氣家族勇腳阿嬤曾水春的故事真不是蓋的喔!水春被醫生診斷出脊椎滑脫壓迫神經、膝蓋退化,導致無法自行行走,進入神氣家族後,她在師父的教導下,早晚認真練功,除了能走能蹲之外,還可以連走山路六小時!

個性木訥,不擅言辭的億成和凡事要求完美的淑姿分享,以前因工作家庭兩頭燒,結婚十九年後,夫妻倆身體出現了狀況。淑姿為耳鳴暈眩所困,發作時天旋地轉,不斷嘔吐,足足在家躺了十幾天;而億成也因長期精神緊繃導致肩頸僵硬酸痛、腸胃不適,常不自覺地對人臭臉相向,家庭氣氛跟著僵硬。因緣際會夫妻倆在親戚的引領下到太極門練功。原本急躁又愛抱怨的淑姿,在練功的吐納間一點一滴地改變了,不只心變柔軟了,更因為改脾氣而放掉了固執、好勝的個性,連暈眩也不再發生。

億成說:「感恩師父收我們為徒,師父教我陰陽智慧的道理,把工作當遊戲,靜能生智慧,學會放鬆自己,遇到問題讓心靜下來,問題就迎刃而解。每天勤練功,大約半年左右,肩頸痠痛及腸胃不適全都改善。」師父引導他們夫妻相處之道,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愛要用心去感受對方的好。三個兒子看到父母的改變也都入門練功,變成神氣家庭。陪父母上台的懷毅曾跟隨師父到國外宣揚愛、和平與良心文化,他表示,師父曾說過每個人都是愛與和平歷程上的關鍵人物,相信每個人從自身做起,就可以實現愛與和平。

從小在神氣家族長大的佳蓉和宜彬首次一起出國是在2016年,參與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起推動愛與和平文化,同時在心中種下了良心種子。佳蓉現場分享2018年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受到奧地利王族邀請,參與由哈布斯堡王朝貴族後裔所成立的非政府組織-和平之焰的第11屆年會的精彩影片。佳蓉說:「常有人問說這樣做就會世界和平嗎?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有一份溫暖就是上天賜予的良心,藉由文化交流的方式拉近人與人心靈的距離,只要人人都能聽從良心的引領,就能夠達到我們所嚮往的世界和平。」

而當面對身邊最親密的另一半,是否也能將愛與和平運用在家庭中呢?佳蓉和宜彬在有了孩子後,婚姻中的關卡一個又一個到來。佳蓉表示,很謝謝良人師兄半夜幫忙顧小孩,讓她晚上可以好好休息,在白天更能事半功倍地將工作處理完,他們之所以能這樣快速地找到互相補陣的方法,也是因為在太極門裡有很多和師兄姊彼此合作的機會,像是每一場親訪團出國進行文化交流時,都是靠每一位師兄姊不管幕前幕後,各自發揮所長,團結合陣。

宜彬說:「我一直記得師父跟我們說過『先道歉的人不是先認輸,而是更珍惜這段感情的緣分』,所以每次良妻師姊在跟我溝通時,我都會先說對不起,通常先講這一句話,繼續談下去的氣氛會好50%。」佳蓉表示,在太極門練功最棒的就是有一位明師,婚姻就是一個最好的修行,夫妻間難免會有很激烈的溝通,但他們都會在事後反省自己,也在這樣的過程後找到更好的相處之道,他們也會一起繼續在神氣家族中「同忍共修和好百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