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暖心公共運輸 大台南公車無障礙服務

暖心公共運輸 大台南公車無障礙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7 20:27   更新日期: 2022-02-17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暖心公共運輸 大台南公車無障礙服務

大台南公車5路市區公車路線於1月全線汰換為電動低地板公車,為提升友善服務環境,市府交通局、府城客運、車廠共同會勘檢視車內無障礙設備,教育訓練課程,並邀請南市社團法人慈光身障協會何文讚榮譽理事長、無障礙協會邱麗夙常務理事、蔡其達等3人到場指導,研討設備和操作的精進方式,也讓駕駛長了解身障人士的實際需求,也希望市民朋友在遇到表現優異的駕駛長能多給予鼓勵。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致力推動友善的無障礙公共運輸服務,指示交通局應積極輔導公車業者將老舊車輛汰換成低地板公車,並落實第一線駕駛人員的教育訓練,包括無障礙設備操作等SOP,增進乘車安全和服務品質。

局長王銘德指出,5路全線車輛更新為電動低地板公車,兼顧綠能與無障礙服務,這次現勘是由市府通局會同客運公司、車廠等單位,並邀請市身障團體代表何文讚榮譽理事長、邱麗夙常務理事及蔡其達等人上車共同研討,除了指出服務身障朋友應注意的細節,也針對車內設備提出建議回饋,做為未來車輛打造及選用配備的參考。

社團法人慈光身障協會何文讚榮譽理事長指出,很高興市府對無障礙服務越來越重視,建議公車業者能多加注意斜坡板的防滑措施,讓身障朋友上下車時更加安全安心,相信硬體的規劃更便利後,也能讓司機的服務更流暢,感謝市長、交通局為身障朋友設想更友善的乘車環境。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大台南公車以2030年全面電動化、無障礙為目標,持續輔導各公車業者購買無障礙車輛。同時也持續辦理優良駕駛選拔和表揚,期許駕駛朋友保持同理心服務所有乘客,更請市民朋友在遇到暖心服務的駕駛時也能多加給予肯定與鼓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