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響應世界母語日 看影集學母語

新竹--響應世界母語日 看影集學母語

竹縣文化局邀您閱讀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8 15:11   更新日期: 2022-02-18 15: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每年2月21日世界母語日來臨之際,為推廣母語,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推出系列世界母語日活動也將於本周末熱鬧登場,邀請大家探尋屬於自己的語言,透過主題書展、聽故事、聽音樂及體驗活動,探索多元語言的特色,感受家鄉食衣住行育樂,歡迎親子攜手一起輕鬆學母語,發現在地之美。

新竹縣長楊文科上任後致力推廣多元文化和母語,去年他也以身作則,參加客語能力認證,順利通過初級客語認證。他強調客語與客家文化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客語是客家文化的載體,沒有客語就沒有客家人,新竹縣除了是客家大縣,還有閩南、原民及新住民等多元族群,是文化融合的大家庭,其中推動閱讀當為首要任務,而閱讀力將會成為新竹縣的競爭力,彰顯新竹縣的幸福力。

此外,於2月20日也將辦理「共下寮母語藝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