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第一分局攜手復興社區 共同建構幸福治安家園

南市第一分局攜手復興社區 共同建構幸福治安家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8 19:59   更新日期: 2022-02-18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第一分局攜手復興社區共同建構幸福治安家園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後甲派出所為有效推展治安、交通與服務之「社區警政」理念,於本(2)月18日上午在復興里社區活動中心,結合里內辦理長者早茶會報之時機、併召開社區治安會議,由所長楊文杰與里長陳郭玉指共同主持,分局各相關業務單位分別向與會里民宣導有關婦幼保護、防制酒駕、安全駕駛觀念及各類詐騙態樣等與鄉親息息相關之議題,並回應里民需求,提升自我防衛意識,打造社區幸福平安網。配合政府因應疫情持續維持二級警戒,現場並落實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各項防疫規定。

第一分局長方國璽親自出席主持綜合座談,表示因應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案例增加,特別呼籲里民務必共同落實相關防疫工作,避免社區群聚感染的發生,並表示警方將持續加強防疫期間的各類治安工作,以安定社會人心,特別提及在疫情期間不降反升的詐騙案件,提醒與會長者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防詐騙三步驟口訣,以提高民眾防詐騙之警覺性。期盼藉由召開社區治安會議這樣的平臺,凝聚警民對治安與交通之共識,會議進行過程更透過趣味的有獎徵答活動,拉近與參與民眾的距離,場面溫馨熱絡。

復興里在配合各項社區警政的推動上向來不遺餘力,也多次榮獲社區與守望相助隊評鑑績優之殊榮,第一分局勉勵並期許持續結合民間力量,落實友善通報,打擊危害,警民合作共同維護營造永續、健康、安全之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