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全國首創交換水仁德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廉政平台啟動

全國首創交換水仁德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廉政平台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8 20:20   更新日期: 2022-02-18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全國首創交換水仁德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廉政平台啟動

為促進南科園區高科技產業發展,全國首創交換水模式新建台南市仁德再生水廠,並於今(18)日啟動「仁德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廉政平台」,守護國家重大建設,推動工程如期、如質、無垢完成。

啟動儀式除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並邀請法務部廉政署長鄭銘謙、台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葉淑文、台南市調查處長翁維藝、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處長曾淑娟、南科管理局主任秘書林秀貞與會,市議員郭鴻儀、許又仁、吳禹寰及穎艾達利Ingay Tali等也到場,另也結合招商說明,邀請工程投標潛在廠商等共襄盛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仁德再生水廠是一個大工程,藉由廉政平台的設立,讓公務員、執法機關及廠商都能在一個透明公正的平台上進行作業,南市府未來會繼續藉由這個制度,監督大型公共工程,讓台南市各種公共工程的效率、公正性及適法性都能夠得以彰顯。

仁德再生水廠新建工程,是全國首座以交換水源方式供應之再生水廠,為紓解南部科學園區內產業用水的壓力,總計畫經費至少需28億元,黃偉哲市長特別感謝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工程9成以上經費,確實減輕地方籌措經費之困境,期勉南市府團隊更要努力加油,兌現對市民的承諾,打造台南成為幸福宜居的城市。

廉政署長鄭銘謙提及,廉政平台的建立,主要在透過機關廉政平台網站主動公開相關資訊,落實行政透明,讓大家來檢視,就可以減少外界不必要的質疑。還可以藉由平台聯繫會議的運作,將可能遭遇的問題提出討論,並將相關資訊公開,擴大公共參與,讓檢廉參與重大建設辦理過程,藉此排除外部勢力不當干擾,讓社會各界建立對台南市重大工程之信心,也保障廠商合法權益,確保工程如期如質順利完成。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提及,機關首長的決心關係廉政平台的推動成敗,與公共工程廠商的誠信履約,及全民參與監督,都是讓公務人員勇於任事、公共工程品質提升的因素,另呼籲廠商勿用不當力量施壓干擾,應透過合法運作來獲取合法、合理利潤,地檢署將適時提供防弊之建言,相互交流工程及法律意見,協助解決工程履約所遭遇問題。

目前該工程正值採購招商階段,透過廉政平台跨域整合檢、廉、調、專家學者之相關建議策進行政作為,及各機關、廠商等公私協力,以公開透明方式進行外部監督,發揮風險預防與全民督工力量,提升工程施作品質,積極解決問題,並以預防性思維出發,於採購案發包階段導入廉政治理,分析潛存之風險弊端態樣,預先研擬具體可行之因應策略及解決方案,降低外界不當力量干擾,排除施工過程可能遭遇障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