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產合會18日下午在三好國際酒店舉辦後疫情時代企業轉型的挑戰與機會

台灣產合會18日下午在三好國際酒店舉辦後疫情時代企業轉型的挑戰與機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8 20:27   更新日期: 2022-02-18 20:2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台灣產業互助合作協會(簡稱產合會)之成立,起因於去年五月疫情期間,為協助受疫情衝擊的企業而誕生。該協會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著產業之間的互助精神與積極培育未來企業新秀,於該會會所舉辦了第一場内部培訓課程。特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鄭博文教授為第一届理監事成員分享其輔導企業的專業知識以及替各行各業進行即時把脈。

協會理事長盧振華表示,此次内部培訓課程主要是針對即將於111218日(星期五)下午在三好國際酒店舉辦的「後疫情時代•企業轉型的挑戰與機會」世界咖啡館工作坊做充分準備,務必讓參與者感受到協會的努力,極力打造產官學研的交流平臺,用心聆聽各行各業面臨的挑戰,創造平等對話機會,讓彼此的心聲被聽見、痛楚被看見,以匯集各方意見的方式與會後持續跟進,希望激發未來突破性的建設發展。

此企業轉型的挑戰與機會世界咖啡館工作坊討論八大主題:(1)新冠肺炎疫情下,公司面臨了哪一些問題與影響;(2)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貴公司採取遠距工作或學習的情形如何;(3)經由本次疫情,您認為雲林縣政府或產合會可以協助企業如何轉型?(4)後疫情時代,您希望雲林縣政府、產合會協助什麼商機媒合平台?(5)後疫情時代,您希望雲林縣政府、產合會如何協助企業無接觸經濟管道之虛實體通路之整合(6)後疫情時代,貴公司看到哪些商機?(7)後疫情時代,您希望雲林縣政府、產合會如何協助企業二代接班之問題。(8)台灣如何因應未來缺工的問題。吸引很多台灣各界企業主、二代接班、核心幹部上百人,共同來參與討論,場面熱絡。

盧振華理事長説:“這項活動獲雲林縣政府大力支持,由雲林縣政府指導,台灣產業互助合作協會主辦,更號召各工商團體一同來協辦,展現雲林各界的向心力。由於該協會成立的目的是幫助台灣產業提升企業營運效率、瞭解未來市場需求、提供專業協助,讓各行業能夠發覺其產業面臨的困境與未來可能的商機,因應疫情與各種挑戰,積極轉型並與世界接軌。每位參與者都有機會發表并與政府代表進行有效對話,全程活動由雲林縣政府及該協會共同資助,參與有雲林縣長張麗善及全程參加之副縣長謝淑亞及工策會總幹事張耀文、副總幹事龔怡分等多人。全程免費 論壇特點,超值智慧學習、哈佛式大學堂與標竿企業互動,與政府官方現場面議產業問題對策,以企業參與者為中心,超值八大主題,為企業診斷問題,激盪策略、創新機。

主持人鄭宏輝會計師,現職明達會計師事務所,學歷台大會計研究所碩士、政大法律碩士在職專班碩士,專長:財務報表簽證、稅務簽證、帳務服務、工商登記、稅務諮詢等。主談人鄭博文教授,現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健康產業管理在職專班教授,學歷美國Auburn University工業工程博士,專長:翻轉教學、 產業經營與管理、全面品質管理,探究八大主題

與談人分別有救國團雲林縣主委李銘洲、咖啡巨主徐飴鴻、郭文俊董事長、黃麗花董事長、翁至宜董事長、蔡至誠董事長、謝東裕董事長、斗六科技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麒升、林凱建董事長、林淑女董事長各有其專長,參與者精闢高見、副縣長一一解答並希望協會提供大家高見給縣府各單位來共同研辦,商機媒合、智慧農業與科技、虛實通路及數位、製造研發加工、健康醫療、觀光餐旅服務、人力資源發展、二代接班等問題讓人聽得如癡如醉參與人皆受益良多不虛此行。此論壇指導單位雲林縣政府、主辦單位台灣產業互助合作協會、協辦單位有雲林縣工策會、雲科廠商協進會、雲林縣觀光協會、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雲林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會中也頒發獎盃眾望所歸給該會副理事長李銘洲最近當選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