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雲嘉嘉55家優良企業互惠交流 縣長張麗善出席義雲會成立大會

雲嘉嘉55家優良企業互惠交流 縣長張麗善出席義雲會成立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18 22:05   更新日期: 2022-02-18 22:0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嘉嘉55家上市、上櫃及優質企業公司組成之「義雲會」於今(18)日上午舉行成立大會暨授證典禮,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到場致贈創會會長林文村象徵義薄雲天精神的關雲長布袋戲偶,期許義雲會成立後能共同促進雲林產業繁榮,帶動雲嘉地區整體發展。

張縣長表示,義雲會是用嘉義的「義」及雲林的「雲」來代表地方特色,55個成員都是企業界非常傑出優秀的企業團體,義雲會成立後成員能夠彼此分享、交流產業經驗,並促進雲林縣、甚至全台灣和國際的經濟發展及產業升級加值,也期許義雲會對於雲嘉地區整體發展能提供更寶貴的經驗,共創雲林地區的繁榮。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有20家在地優良企業主包括巧新科技、霹靂國際多媒體、鉅鵬機械、誌懋、台灣鯛、古坑咖啡、貴美塗料、彰源企業、高林實業、臺旺食品、鈺統食品、三好、憶霖、好家庭、陽芳、瑞春醬油、凱馨、漢典、志豪鍋爐、澄霖沉香等;嘉義地區如耐斯企業、世紀鋼鐵等皆加入義雲會,可以促進跨區域、跨業別及跨世代的企業主各面向的交流,擴大及深化台灣的經濟力。

義雲會創會會長林文村表示,義雲會將雲嘉嘉同性質企業主整合起來,雲嘉嘉人格特質為低調、保守、務實,企業主不因為規模大小而互相比較,而是彼此互惠交流經驗。義雲會是一個服務且利他的平台,創會宗旨為3S理念,即分享(Share)、綜效(Synergy)、影響力(Strength),期待以此連結各領域的能量,跨區域、跨領域、產官學研整合起來,共同開創雲嘉嘉產業的歷史新頁。

義雲會理事、雲林在地企業誌懋公司董事長蘇振毅表示,今天非常開心來參加成立大會,義雲會可以說是超前部署,讓雲嘉嘉企業能夠資源整合,加上產官學研共同發展,對於雲嘉嘉具備經貿發展的優勢和利基。

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張縣長上任後積極為雲林創造就業機會,為年輕人找頭路,積極開發產業園區,如古坑產業加值園區71公頃、褒忠產業園區270公頃、斗六都市計畫206公頃、高速鐵路雲林車站特定區計畫275公頃、大麥寮都市計畫190公頃、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100公頃及北港都市計畫116公頃等產業用地,藉由產業用地增加以吸引企業設廠,創造2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以留住年輕人口,實現雲林上場的願景。

此外,為落實縣府經濟發展政策,縣府新訂「雲林縣獎勵投資實施要點」,於109年12月24日公告即日生效,要點針對本縣境內新設之投資,規模達新臺幣5,000萬元以上(不包含土地部份)之產業,且自營運日起僱用員工總額百分之四十以上為本縣縣民,及符合要點規定引進的產業類別,每年補助地價稅50%及房屋稅40%,投資人創立登記之次日起至產業營運後30日內申請補助,並於補助期間之每年12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提出申請,共計5年,以增加國內外企業來雲林投資設廠之意願。

今日成立大會貴賓雲集,總統蔡英文、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多位雲嘉區立委皆到場祝賀義雲會成立大會圓滿順利,今後會務發展蒸蒸日上,共同協力創造雲嘉地區產業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