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1年雲林縣洋香瓜評鑑活動 開始報名至3月10日止

111年雲林縣洋香瓜評鑑活動 開始報名至3月10日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1 17:15   更新日期: 2022-02-21 17: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推廣雲林洋香瓜及鼓勵瓜農提高生產技術,將辦理「雲林縣洋香瓜評鑑活動」,除了要符合安全用藥標準,也透過專家學者評比外觀品質、甜度及口感選出優質洋香瓜,建立屬於雲林的洋香瓜品牌,藉由品牌效應打入高端市場,創造更多的利潤。而藉由本縣洋香瓜評鑑帶動農友、消費者及媒體之參與及關注,進而有效促進產業發展,並激勵瓜果農重視優質、安全農產品的生產理念,最終達成產業永續發展及提升產品競爭力之目的。

洋香瓜為葫蘆科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起源於非洲,特別喜歡溫暖且多日光的生長環境。在台灣所栽培的洋香瓜可分為三種類,包括網紋洋香瓜、光皮洋香瓜及哈蜜瓜,大部分在市場見到的為網紋洋香瓜、光皮洋香瓜。雲林縣洋香瓜種植面積約143公頃,其中又以崙背鄉種植面積最多約64公頃,因為土壤裡中度保水的特性及日夜溫差大,格外適合瓜類作物的種植,產出的瓜不但多汁而且香甜可口!

雲林縣洋香瓜主要種植品種有卡蜜拉、阿露斯、天華及恩華,皆獨具特色跟風味,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而以來自日本品系的阿露斯為最大宗種植品種,阿露斯主要採溫室栽培,擁有濃濃的香味,口感細緻,甜度可到達18度且每顆單價高達新臺幣600元,為高附加價值及經濟效益之農產品。

本次評鑑活動報名期間為2月10日至3月10日,歡迎縣內種植洋香瓜的農友、產銷班踴躍報名參加,倘有意了解評鑑相關規定、報名資格、瓜果農藥殘留檢驗方式及繳果規定等,請詳參以下之「雲林縣洋香瓜評鑑辦法」或致電至雲林縣政府農業處企劃行銷科李先生洽詢(05-5522504)。倘符合規範且有意願報名之瓜友,請下載下列附件或至雲林縣政府公告下載報名表及切結書填寫,並繳交至轄區內農會,本府將派員前往收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