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防災勇士PK做環保 雲林縣政府與慈濟描繪未來好願景

防災勇士PK做環保 雲林縣政府與慈濟描繪未來好願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1 17:21   更新日期: 2022-02-22 00:2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和慈濟基金會攜手遊戲學習平台PaGaMo,結合防疫、環保和防災知識,讓學童透過線上學習平台,學習「防疫環保防災一起來」的相關知能,並從去年11月開始,在縣內各學校進行環保防災勇士PK賽初賽與複賽,18日在慈濟雲林聯絡處辦理了縣盃比賽,檢視學生學習的成果,也讓學生發揮快問快答的臨場反應,經激烈競賽,選出南陽國小蔡宛芸、中山國小楊家齊及林內國小林冠志代表雲林縣參加台灣準決賽。縣長張麗善也親臨比賽會場,感受這些防災小勇士的專業與專注。

張縣長致詞時提到,慈濟有四大志業、八大法印,今天辦理的雲林縣環保防災勇士PK賽,就是體現其中的教育志業和環保法印。雲林縣也一直配合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動縣政,期待能夠透過教育活動來達到SDG4的優質教育目標,也希能夠以永續生態、永續生活、永續家園的理念,做好環保愛地球、保育生態,確保生物多樣化與保護等各項政策。

張麗善表示,今天我們可愛的國小同學們,可以透過PaGaMo的線上遊戲結合環境教育、防災與防疫知識,配合慈濟基金會『環保防災勇士計畫』,用環保防災電競遊戲的方式,寓教育於娛樂,相信這樣的學習效果一定是最深刻有效的。

由慈濟與雲林縣政府教育處、環保局、消防局共同策畫的「雲林縣政府/慈濟.PaGamO 縣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經報名的32校國小六年級學生參加「校內班級初賽、校內班際盃複賽」,當日共有32校95位國小六年級選手參加「縣盃決賽」,將選拔出冠軍、亞軍、季軍的環保防災小勇士,之後將代表本縣晉級參加「國際盃」環境教育電競大賽。

縣府教育處指出,環保是全民意識也是一項全民運動,希望透過防災小勇士的計畫與培養,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就有環境素養,也能全面提升學校的環境防災意識,讓這個地球更美麗。

競賽結果如下:

冠軍:南陽國小

校長:蔡維哲

指導老師:周苡靖

獲獎選手:蔡宛芸

亞軍:中山國小

校長:廖育辰

指導老師:程少祺

獲獎選手:楊家齊

季軍:林內國小

校長:許坤真

指導老師:賴毓芳

獲獎選手:林冠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